郑州日产精心培育细分市场
2009年08月04日 09:34网上车市 】 【打印已有评论0

在工具车业的众多产品中,如何进行有效的分类,并有目的地针对目标客户进行品牌营销,这不但需要做大量耐心细致的工作,更需要营销理念的创新。而郑州日产正在行业内引领细分市场的营销革命和产品革命。以其专为野外作业而设计的D22皮卡为例,就体现出他们营销的思路和产品设计的理念。

购买理由:产品可靠适用

山东省高速公路管理处的老崔是D22的一位老用户。据他介绍,他们单位购买郑州日产nissan品牌D22皮卡是在2002年5月,当时一次性买了4辆,主要用作公路养护、路巡和服务区用车。“这车皮实耐用,风雨无阻,几乎次次满勤。”老崔言谈间充满了赞誉。他说,他所从事的工作是一份辛苦却充实的工作,经常风里来,雨里去,而且突发情况多,事情紧急,容不得出半点问题。尤其是对车辆,“那是我们干活的‘助手’,要是紧急情况下出了问题,麻烦可就大了。”老崔说,“所以,我们当时在选车时经过了精挑细选,根据各要素制定了综合评分表进行打分,最终才选择了D22。”在他看来,D22的综合性能出众,这是他们单位从众多可选择车型中相中D22的原因。

据老崔介绍,自购买以来,他所驾驶的D22平均日行驶150公里左右,到目前为止已经累计行驶了30多万公里。令人惊讶的是,该车在老崔和同事们的悉心爱护和保养之下,截至目前尚无大修记录,成为他们单位名副其实的“老功臣”。

“这车劲大,比轿车还省油,外观也不比轿车差,都7年多了,还跟新的似的。而且能一车两用,帮我们运点东西,啥路况都难不倒它,好用着呢。”老崔说。他所知道的是,D22的排量为2.4升,功率却能达到150马力,且通过性强,每百公里平均综合油耗在10升左右,达到了欧Ⅳ排放标准。

他所不知道的是,D22是日产皮卡第三次全球同步换型的最新车型,是国内唯一一款配备原装进口KA24DE发动机的皮卡,且进口件的比例高达50%以上;采用了多用于越野车上的非承载式车身,较高的离地间隙为其顺利通过崎岖路面提供了更大的可能;采用日产独有的“区域车身构造”,有效保护驾乘人员的安全;车身保证十年防锈;在国产皮卡中唯一进行过车辆排放控制装置8万公里道路耐久试验。

购买动力:品牌深入人心

“郑州日产NISSAN品牌与其他汽车品牌最大的不同在于,对于NISSAN品牌,你建立起的是对品牌和产品的长期信任,它所带给你的高品质自始至终都是一样的。”一位北京的郑州日产经销商如是说。

据介绍,该经销商之前本来还经营除郑州日产之外的其他品牌,但他在经营中发现,买郑州日产产品的客户基本上都是回头客。其他一些品牌的产品虽然一时的销量不错,但是后来遭到的投诉让他很头疼,而且后来的销量也下滑得很严重。他最后决定专心做郑州日产的经销商。如今,他的销售做得有声有色,很多新客户都是老客户介绍来的。

郑州日产品牌的良好口碑不仅让经销商发家致富,而且让自己的产品持续畅销。据了解,D22目前已被我国的交通、公安、矿山、邮政、电信、电力等行业作为首选车型大量使用,在国内高端皮卡市场的占有率连续多年超过50%,是名副其实的第一。目前,D22畅销全球11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销量达30多万辆,是全球最畅销的车型之一。

据了解,除了D22在高端皮卡领域独占鳌头外,郑州日产旗下的帕拉丁[综述 图片 论坛]在越野型SUV市场也一枝独秀。另外,郑州日产的其他产品也都在各自的细分市场上表现抢眼。它们的优秀表现共同构成郑州日产良好品牌形象的坚实支撑,也成为郑州日产驰骋工具车细分市场的源源动力。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