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化气涨价加油站不再促销 成品油价月底或上调
2009年08月21日 09:29千龙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每到月末,成品油价格自然会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这已经成为2009年能源市场的一个奇特现象。8月下旬也不例外。距8月26日“22个工作日”还有几日,不断有“市场人士”、“能源价格分析师”做出预测,短期国际油价或将继续围绕70美元/桶震荡调整。国际油价的涨幅维持在4%以上问题不大,预期届时国家发改委将上调国内成品油价格。

与此同时,各地液化气的迅猛涨价、加油站不再促销等诸多信号,更将人们对油价的预期,不得不引向最不想看到的一个方向,那就是油价月末或将再涨。

议价液化气:一罐涨了6元

市民王先生近日去东风路液化气站换气时发现,13公斤的液化气,由原来的每罐62元涨至68元。“有日子没变过了,这一下涨了6元钱,还真是涨得不少。”

不仅省会如此,国内液化气市场也一改前期疲软走势,出现连续上涨。有权威检测数据显示,在8月1日至8月14日的半个月内,全国液化气每吨价格累计涨幅已超千元。其中,仅8月10日至14日不到一周时间内,涨幅就达500-600元/吨。台风“莫拉克”登陆后,华南及东南沿海地区液化气进口受到影响,需从北方向南方调气,进一步加剧了液化气供需失衡的局面,从而引发了市场价格的波动。

加油站:不再赠送矿泉水

昨日,私家车主耿先生在建设大街一加油站加完油后发现,油站工作人员并没有像以往一样,送矿泉水给他。他询问后被告知:“加油赠水”的促销活动没了。

近两个月内,市内加油站大多都会码着整整齐齐的矿泉水。“加油赠水”,成为加油站内变相降价促销的最常用手段。在记者昨日调查的10家加油站中,只有一家加油站进行“加油赠水”的促销。

体育大街一家加油站负责人对记者说,近日国际油价一路攀高,使得人们对油价的再涨预期日渐强烈。“油价调整标准的透明化,让人们都有了自己的判断。再次涨价的风声这么大,信号这么强烈,再搞促销还有什么意义?”

消费者:油价只能被动接受

一位私家车主,用“越来越像一场"猜大猜小或猜和"的赌局”,来形容这太过频繁的成品油价调整:“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揭开一次赌面,或者是涨,或者是降。人们在有可能揭开赌面的那几天里,伸着脖子去看赌局的结果是什么。其中最为关心的就是石油巨头及相关化工产业,但作为一名普通消费者来说,充当的角色只能是那些看热闹的人,除了被动接受,别无其他选择。一来二去,人们也不再关心了。”

相关专题:

2009年成品油价格第四次上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房建浩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