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晖:16年营销历程 难舍汽车圈 四
2009年09月24日 10:03成龙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买车选车第一要务:以需求为原则

郑成飞:刚刚您提到够置税,现在够置税减半了,很多网友也在选择是购买1.6升以下的车还是购买1.8升的或1.8升以上的,因为现在1.8升的品牌都给了够置税减半或者全免了一个这样优惠,包括2.0排量的,如果您作为一个消费者的话,您是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苏晖作为我本身来说,我也是一个汽车消费者,虽然我是一个市场的管理人员,但同时我也是一个汽车消费者,从这个角度除了关心价格以外,关心什么时间买车合适,这也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我觉得在不同时期,比如93年到98年到2000年到现在2008年到2009年,时机不同,你选择也会不同,比如说2005年前就有夏利[综述 图片 论坛]、富康、桑塔纳[综述 图片 论坛]、北京吉普,就有这么几款车,你想选择没有,所以你是谈不上我买什么车,那时你拥有一部车就相当满足了、相当高兴了。

当进入今天的中国,我们亚市有90品牌300多个车型,现在消费者选车是一个非常头疼的事,品牌差异很大,但是车型、排量、结构相近,汽车他是通用的,所以选车非常难,作为普通消费者归根到底第一是需要为原则,而不光跟着政策风,比如现在是1.6的优惠你就买1.6的,也根据你的职业的不同、用途的不同进行选择,比如有些是代步的。

最近我们和新华信联合调查百分之五十八的消费者买车是为了提高生活质量,不仅仅是代步上下班,那么你的用途就不同了,比如现在的SUV车卖的就非常好,去年越野车增长百分之六十。美国现在是5:5,即,百分之五十是轿车,百分之五十是商用车所谓的皮卡车,他的消费结构不一样,用途就不一样,因此消费者一定要根据自己的爱好、消费的目的(为了代步,有很多消费者就是为了周末去郊区旅游)那你不防考虑一些SUV车,一起拉着家人,同时把生活用品都带着。有些人买越野车,现在交通非常发达,比如去新疆、西藏、青海去旅游,开越野车,他要比轿车舒适型、安全性好的多,那么归根到底是根据你的需要去考虑,当然现在政策诱惑率非常大,1.6L减了百分之五十的购置税,不能说消费者盲目,只能说消费者比较实用,但当政策过了一段阶段,又兴起买新车型,你又开始犹豫了,所以还是从自身爱好、用途出发。

永远都是买车的合适时机

买车什么时间买,我觉得永远东都是合适的时机,你不能说车价最低是时候再买,车价永远没有最低的,为什么?因为车价低到厂家难以承受的时候,那一定会更新换代,也就是车型更新、配置更新,所以没有永远的最低的车价供你选购,只是比较合适的车价,心理比较满意的车价。现在市场就有出厂价、成交价,指导价、消费者砍价。

买车砍价是中国独有社会现象 年底买车价格优惠可能大

比如买一款车砍价是中国独有的社会现象,是世界各国所没有的现象,但中国的这种民风、习惯,买菜砍价买车也砍价,但是你想没有免费的午餐,你看砍下车价来经销商成本会减少,他们一定会从别的方面给补充回来,这边车价涨了,那边一定要有一定收入作为补偿,这边购置税让价了,那么其他车价一定要挺,购置税降百分之五十,车价大幅度降,商户绝对不能做这样赔本的买卖,所以我告知消费者在你合适的时间,每年年底,经销商为了完成年度的销量,他一定要追量,那时价格就弱化,很有可能采取大幅度的优惠,让利。但一近年初,他一完成计划,把量走完了,那么第二年他一定要挺价格,为了保证收益。我觉得消费者知道这么一个基本规律,但由于实用问题,你不能等到十一月十二月再买车,我觉得也不现实。我想这个问题也过于的拘谨,也不是一个能过享受汽车生活的一个消费者。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郑成飞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