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成为沃尔沃唯一买家 吉利收购沃尔沃可能宣告失败
2009年10月28日 01:15汽车中国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悉,福特进一步缩小出售沃尔沃业务的谈判范围。目前,中国汽车制造商吉利汽车成为了福特汽车的唯一谈判对象。福特与吉利汽车上周在伦敦进行会谈,试图解决福特对与吉利汽车共享技术及未来产品开发计划方面的担忧。如果双方不能达成一致,福特可能取消出售沃尔沃品牌的计划。消息人士表示,福特与吉利的谈判正在逐步取得进展。他同时表示,与此相关的官方声明将在本周三晚些时候正式发布。

为了尽快完成业务重组并实现扭亏为盈,福特于2008年12月正式宣布将出售沃尔沃业务。消息人士表示,事实上,吉利早在2008年夏天就开始与福特就收购沃尔沃进行接洽,并且成为了该项业务最为热门的买家。此外,福特还曾与包括北汽在内的其他买家进行过相关的谈判。

消息人士表示,由于沃尔沃的亏损正在逐步减少且其营收额也出现了稳步的增长,福特曾考虑过继续保留沃尔沃业务。福特同时也认为,随着沃尔沃经营前景的改善,该项业务在经济复苏的大背景下将获得一个更好的出售价格。

消息人士同时透露,无论最终哪家公司接手沃尔沃,那么这家公司还将获得沃尔沃相关的技术及设计资料,而这也可能使得福特未来产品的信息被泄露。同时,福特在出售沃尔沃之后将继续为其提供引擎及其他主要部件,而这就意味着,与此相关的知识产权问题必须得到妥善的解决。

CSM Worldwide的分析师罗比内特(Michael Robinet)表示:“福特已经将沃尔沃完全整合入其产品研发战略中,因此,福特无法轻易的完成对这项业务的拆分,这一过程将十分复杂。”今年9月份,沃尔沃在美国市场的销量同比增长了16%。在经历了第二季度总计2.31亿美元的税前亏损后,沃尔沃有效的削减了运营成本并改善了业绩。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