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节能减排 中国汽车业蕴藏绿色机遇
2009年11月06日 10:32人民网-中国汽车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10月20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业界专家、学者近500人出席。来自大众宝马北汽等国内外知名汽车及零部件企业的技术专家围绕“先进汽车节能减排技术”展开讨论,年会现场气氛热烈。

与会专家、学者普遍认为,传统能源汽车仍是当前发展主力,其升级是战术层面要求;新能源汽车是未来发展趋势,属于战略发展需要。当前形势下,国内车企在保持新能源汽车研发热情的同时,也应重视传统汽车技术升级。

汽车销量猛增 更应重视节能减排

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发展迅猛,各大汽车企业产销量均保持较大幅度增长。即使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下,我国汽车市场仍然一枝独秀,逆势上扬。欢喜之余,诸多业内人士表示出担忧。

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汪大总认为,在汽车销量迅猛增长之时,汽车使用过程中造成的能源短缺、环境恶化等问题值得关注。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谁在汽车节能减排方面领先,谁就能占得先机。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张绥新指出,中国汽车销量迅速增长,势必使能源和环境问题进一步加重。

能源问题早已引起全球广泛关注。有预测称,全球石油储备可能在本世纪[综述 图片 论坛]末用尽。汪大总强调,在能源方面,我国的形势更不乐观。去年我国原油进口依存度接近52%,超过国际警戒线标准17个百分点。

汽车尾气对环境有重大影响,我国是环境污染较严重的国家。据统计,世界20座污染严重城市中,我国有16个城市上榜。因此,发展新能源汽车是中国汽车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张绥新说:“我们决定将更多、更先进的技术带到中国,承诺2010年前,将所有在中国生产车辆的平均油耗和排放量降低20%。”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