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品牌"分道扬镳" 上汽力推高端 海马引入A0车
2009年12月01日 08:12北京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纵观今年年末的自主品牌汽车市场,各个企业已经不趋同于以往均偏重于廉价经济型车的设计生产,开始从各个方面寻找适合自己发展的道路。以分道扬镳来形容今年的自主品牌丝毫不为过,经济型车已经不是自主品牌追求的唯一,中高端市场及SUV已经有不同的自主品牌车企开始涉足。

上汽名爵

——涉足运动型汽车

不可否认,上汽已经在荣威身上找到了突破口,550[综述 图片 论坛]的热卖说明此前的一切努力已经产生了效果,而此时上汽已经将手推向另一个子品牌名爵。此次上汽在广州车展上以1200平方米的展览面积只诠释了一款车,上海汽车全球首发车——MG6。MG6作为上海汽车全球战略中的重要一环,向世人阐释了21世纪[综述 图片 论坛]中级运动型轿车的新基准。MG6作为上海汽车国际化设计团队的作品,集合中、英、德、日等多国汽车专家的心血,在MG6中不断植入汽车领域的最新设计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与科技成果,并最终将其打造为一款可以引领未来10年中级车发展趋势的新基准全球车。

从MG6开始,上汽名爵正式更换标识,摒弃了过去几年罗孚汽车的影子,开始以自我为基准进行Fastback设计。Fastback设计起源于英伦,是UK Design(英国潮流设计)设计理念中的重要组成要素,是一种具有前瞻性的、并被各大汽车豪门竞相采用的21世纪汽车设计潮流。与传统车型相比,通过采用Fastback设计,MG6拥有了更佳的空气动力学优势,随着风阻系数的大幅降低,MG6获得了更为强大的下压力,进而确保了高速行驶时的稳定性。此外,Fastback设计确保了MG6的车身前后配比,更接近50比50的“黄金比例”,大大提升了MG6的操控性能,使其堪比豪华跑车。

海马汽车——开辟A0级新市场

海马在制造中级车多年之后,开始开辟A0级市场,其生产的丘比特[综述 图片 论坛]是海马汽车首款A0级家轿。海马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吴刚指出,丘比特是海马汽车积20余年造车经验,专为年轻家庭而开发的一款两厢家轿。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二三线城市汽车消费的急剧升温,A0级家轿市场发展空间巨大,吸引了众多中外品牌参与。但是,和A级车、B级车等细分市场高速增长的态势相比,A0级市场增速明显偏慢。海马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吴刚认为,A0级市场之所以增长乏力,关键在于现有市场上的车型无法真正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于是,海马的A0级车丘比特制造出来了,面对的将是比亚迪F0、奇瑞QQ、雪佛兰乐驰[综述 图片 论坛]等车型的竞争。

天津一汽——夏利再造国民车

11月19日,天津一汽第200万辆暨夏利N5[综述 图片 论坛]轿车下线、上市发布会举行。这场发布会被命名为“新夏利、新征程”,不仅是因为夏利推出了新产品,其背后包含着更为深远的意味。天津一汽总经理王刚表示:“‘新夏利’我们理解是两个内涵:一个是产品是新的;第二也会让大家感受到这个企业发生了很多的新的变化。所以我们说,‘新夏利’既是新产品,又是新企业。”这个全新的征程就由夏利N5开始。

奇瑞——插手商用车

奇瑞开始深入微型车这个今年增长最快的领域,开瑞作为奇瑞汽车旗下的四大品牌之一,依托奇瑞集团强大的品牌和技术实力,在2009年1月起,单一产品销量在高端微客市场中名列前茅,在2009年的月销量统计中,屡次排名第一。同时,9月刚刚上市的开瑞优优[综述 图片 论坛]作为开瑞品牌的主力车型,在短短的三个月内,销量已经初具规模。

东风风神

——两厢轿车领域

东风风神在正式推出S3[综述 图片 论坛]0后,继续推出了两厢车H3[综述 图片 论坛]0,对于东风风神而言,运作好三厢车S30与两厢车H30是明年的主要任务,两者同为中级车,明年H30将可能占到东风风神销量的40%,东风乘用车公司也步入了双轮驱动的重要阶段。

华泰——涉足轿车领域

华泰汽车这几年的努力中,SUV一直陪伴其左右,而今又一个新的领域摆在面前。据可靠消息,华泰第一款内部代号为B11的中高级轿车将于明年推向市场。这款研发三年的B级车将在造型、动力、空间和安全配置等方面给自主品牌B级车带来全新诠释和冲击。(记者 沈欣)

相关专题:

上汽资产重组大戏开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