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车展靓车乱人眼:大众Up!Lite首次亮相
2009年12月07日 09:52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大众UP[综述 图片 论坛]!Lite

大众Up!我们已经不陌生,但洛杉矶车展上展出的Up!Lite却是第一次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中。大众公布了这款节能概念车的详细参数,虽然该车并不能量产,但它却代表了大众全新的节能科技和未来微型车以及小型车的设计方向。

Up!Lite长/宽/高分别为3800/1600/1400mm,轴距为2450mm,是一款三门掀背式微型MPV[综述 图片]概念车,这款新车为了节能更是采用了铝车架和碳纤维的材料,其中整车顶部全部使用碳纤维材料,这也使这个车顶的重量仅为3.3公斤。

UP!Lite概念车采用了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的主要动力由一款0.8L两缸柴油共轨增压发动机提供,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51马力,最大扭矩为120N·m,此外还有一台最大功率为14马力的电动发动机作为辅助动力系统,为这款电动发动机提供动力的是一组锂离子电池。Up!Lite概念车合并总功率为65马力,配备7速DSG变速器。

混合动力系统的使用让Up!Lite百公里油耗仅为2.44L,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也仅为65g,尽管它是如此的省油,但Up!Lite在动力方面也丝毫不逊色于同排量的车型,Up!Lite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为12.5秒,极速可达160公里/小时。

全车使用了大量的LED照明方式,包括前大灯和雾灯,此外大众将这款概念车的所有后视镜变为摄像头和显示器的显示方式。

本田P-NUT概念车

本田P-NUT概念车的名字听起来有点奇怪,难怪在上汽集团-通用汽车全馆展演亮点大放送首演时引起了人们对这颗“花生”的兴趣。延续本田概念车的前卫设计,新车外形十分前卫独特,还真有些像一个横躺着的花生。大幅度倾斜的前挡风玻璃赋予驾驶员良好的视野,创新的A柱内收式设计大大减少了视觉盲区,加上长/宽/高3400mm/1750mm/1439mm的小巧车身设计,十分利于在拥挤的城市中穿行。

内饰设计十分特别,驾驶员位置位于前排中央,传统的中控仪表台被隐藏的按键及怀抱式的内饰所代替。速度等行车信息则通过投影在前挡风玻璃上显示。

由于驾驶席中置,后排两侧位置的腿部空间大大增大,为三人乘坐提供了宽裕的空间。而可折叠式后排坐椅更让整车储物功能大大增强。

该车型采用后置发动机设计,并有多种动力系统可供选择:普通高效小排量发动机、混合动力系统或者纯电动系统。本田公司并没有透露该车是否会实现量产,不过从这辆概念车上我们似乎可以看到未来城市小车的设计趋向。

宝马ActiveHybrid 7系

宝马ActiveHybrid 7系采用的是一个不同于Coupe形车型的电动驱动装置:与奔驰共同研发的轻度混合动力系统,该混合动力系统将一款电动机与一款双涡轮增压式4.4升V8发动机结合在一起,可输出455马力的动力。

该V8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已经被从标准的400马力提升到了440马力(另外15马力的动力来自于电动机),与X6所采用的双模混合动力系统不同的是,这一轻度混合动力系统将一个电动机夹在发动机与新款ZF八速自动变速箱之间。

另外一个不同于X6的特征是该车使用了一个120伏的锂离子电池组而不是交叉车所采用的镍金属氢化物电池。该混合动力驱动系统应该能使燃油经济性总体提升大约15%,从而使组合燃油经济性达到约19~20 mpg,同时可在大约4.8秒的时间内完成0至60英里/小时的提速。

设计新潮的量产车

2011马自达2[综述 图片 论坛]改款车型深化了家族式的设计,在全新一代马自达3[综述 图片 论坛]前部采用了突出式保险杠设计。

我们终于看到这款白色的轻量化保时捷2010款Boxster Spyder,这款车最大的卖点就是采用了轻量化设计,搭载3.4升6缸发动机,最大动力输出320马力(比Boxster S多10马力),官方数据显示新车能够在4.8秒内完成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最高时速267公里。另外官方公布的新车欧洲行驶的百公里油耗为9.3L。据悉,这款新车将于明年2月正式销售,德国本土售价63404欧元(约合64.37万元),北美起步售价61200美元(约合41.7万元)。

为了亮相洛杉矶车展,奥迪特意为其audi e-tron穿上了橘红色的战袍以吸引观众目光。该车还有一个非常神奇的设计,4个电动马达分别设置在每个车轮内,可为后轮提供高达70%的动力。这四台电动机提供的总输出功率为230千瓦/313马力,峰值扭矩高达4500牛·米。0~100公里/小时加速为4.8秒,最高时速200公里/小时,在锂电池提供的电能驱动下最长可行驶248公里。据悉,该车2012年将会量产。

相关专题:

2010年洛杉矶国际车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