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通用达成协议北汽将收购萨博相关资产
2009年12月14日 09:22TOM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汽车海外抄底再次传出好消息。昨日,上海证券报独家获悉,北汽控股已和通用汽车达成协议,正式收购萨博相关资产和生产线,北汽控股、通用汽车今天或对外公布该消息。资产收购完成后,北汽控股将加速萨博产品的国产化进程。

11月底,瑞典豪华跑车制造商科尼塞克宣布退出收购萨博,令中国北汽控股的曲线海外并购之路遇挫。此前,北汽控股希望借持股科尼塞克,曲线并购萨博。此后,北汽控股高层表示,等等看。昨日,记者获悉,北汽控股不仅未放弃收购萨博相关资产的行动,反而加快了步伐,进入单飞。

据悉,12月,北汽控股前往海外,加入了收购萨博相关资产的正面角逐。其竞争对手分别为私人控股公司Renco Group Inc.及美国怀俄明州私人投资集团ME[综述 图片 论坛]rbanco Inc.。昨日,知情人士欣喜地告诉上海证券报记者,“历时数周的谈判后,北汽控股已和通用汽车达成协议,收购包括萨博9-5[综述 图片 论坛]轿车相关技术在内的更多资产。”该人士强调,北汽控股并没有单独收购萨博的股权,也未参股收购萨博股权。北汽控股较为看中萨博的优势,萨博产品的动力性、操控感都很不错,对于未来北汽控股的发展有相当帮助。

此前,已有“北汽控股购买萨博老款9-5轿车的生产线”的消息传出,且北汽控股已经筹备明年萨博新款9-5轿车投产工作事宜。除萨博老款9-5外,还包括9-6X中高级SUV。更有消息称,在萨博相关技术基础上,北汽控股将推出其首款量产的自主品牌中级轿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