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博为获资金向北汽出让部分技术
2009年12月14日 20:20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12月14日电(记者和苗)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旗下的瑞典萨博汽车公司14日说,为了获得流动资金,公司将向中国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出让部分技术。

据瑞典《每日新闻》报道,在经过数周谈判后,通用汽车已和北汽达成出让部分技术的协议,但这次合作不涉及北汽收购萨博股权的事宜。

萨博公司新闻官埃里克·吉尔斯说,对于正面临重重困难的萨博来说,此时获得资金注入是非常好的事情。另外,技术出让后萨博将对北汽进行技术指导,这会给萨博带来更多就业岗位。同时,双方会就股权收购等问题继续探讨。

北汽14日也宣布,已经完成了对萨博公司3个整车平台,以及发动机、变速箱等技术所有权的收购,同时,萨博还将支持北汽运用萨博技术研发制造自主品牌车型。北汽新闻发言人当天表示,这次技术合作加深了双方的了解和信任,是北汽与萨博战略合作中重要的里程[综述 图片 论坛]碑,也为双方进一步探索扩大双赢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