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证实已收购萨博 购得整车及动力总成
2009年12月15日 07:13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中国车企的海外抄底终于传出了好消息。昨天,北京汽车工业控股公司宣布,北汽控股公司已与瑞典萨博汽车公司完成了相关知识产权的收购工作,其中包括现款萨博9-5[综述 图片 论坛]、9-3[综述 图片 论坛]等三个整车平台和两个系列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变速箱的技术所有权以及部分生产制造模具。同时,萨博还将支持北汽运用萨博技术研发制造自主品牌车型

据悉,北汽与萨博完成的该项交易,是今年以来国内汽车企业收购海外先进整车成套技术和动力总成技术的第一个成功案例。对此,北汽新闻发言人表示,根据《汽车产业调整与振兴规划》,国家引导和支持国内优势汽车企业集团按照国际规则和相关法律,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从而提高自主研发能力和企业核心竞争力。这位新闻发言人还表示,走国际化道路是北汽实现跨越式发展战略的重要途径,北汽将全力推进这一项目,以此为契机实现自主品牌乘用车产品研发与国际同步,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在此之前,北汽控股曾希望借助瑞典豪华跑车制造商科尼塞克曲线收购萨博,但是科尼塞克在11月底宣布退出收购,之后通用开始寻找新买家。通用表示,如果今年年底之前没有找到合适的买家,将关闭旗下萨博部门。据悉,除北汽控股之外,通用还收到了包括私人投资集团和美国雷纳特集团、荷兰个性跑车制造商世爵汽车等提交的整体竞购萨博的标书。

(北京青年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筱红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