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与美国企业合资推新能源汽车产业化
2009年12月18日 07:37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上海十二月十七日电(记者 常惠英)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美国A一二三系统公司十七日联合宣布,双方将按照五十一比四十九的股比,成立上海捷新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共同开发生产和销售车用动力电池系统,为低碳经济时代到来做好应对准备。

美国A一二三于二○○一年在麻省理工学院成立,是一家在磷酸铁锂电池技术领域领先的纳斯达克上市公司,每年生产数百吨正极材料粉体和数百万颗电池芯,并在建设世界一流的大规模锂离子电芯和电池系统生产能力。上海汽车与美国A一二三曾在开发新能源样车项目上进行过合作。

中美合资新成立的上海捷新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将专注于开发、生产车用动力电池系统,即在电池模块、电池管理、电芯平衡、传感器及监控、热管理、安全管理和物理集成等组件上进行面向客户的专业开发、集成和生产,推出完整的能量存储系统解决方案产品。

业界人士表示,经过不断探索积累,目前上汽已布局相对完备的汽车零部件体系。中美合资新企业将在电池系统这一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产业化发展上形成突破,此举有助于上海汽车实现新能源汽车产业化的发展战略。

据悉,上汽方面已明确提出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发展目标:到二○一○年,上汽的新能源汽车——综合节油百分之二十的荣威七五○中混混合动力轿车将批量投放市场。到二○一二年,节油百分之五十以上的荣威五五○插电式强混轿车将批量上市;同年,上汽的自主品牌纯电动轿车也要推向市场,真正实现零排放。由此,上汽将在国内率先实现新能源汽车产业化。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常惠英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