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村公泰:明年中国车市增幅将低于今年
2009年12月18日 08:00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日合资的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中村公泰16日在京表示,车购税优惠政策明年收窄对中国车市肯定会产生一定影响,但是中国汽车产销快速增长的趋势不会改变,明年中国车市还会继续保持增长,但增幅会低于今年。

中村公泰说,今年上半年,在1.6L及以下乘用车车购税减半政策推动下,中国车市迅速止跌回升。下半年1.6L以上乘用车销量也有很大提升。中国已经进入汽车社会,千人汽车保有量还不高,特别是广大内陆地区汽车保有量远远低于沿海省份和一线城市,还有巨大的市场潜力。

中村公泰在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和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媒体沟通会上宣布,东风有限今年的汽车销量将超过90万辆,同比增长28%,2010年将超过100万辆,提前两年完成中期事业计划中提出的这一目标。为了满足中国客户不断增加的需要,东风有限将通过各种方式扩大产能,并将于明年引进两款全球新车型,一款是紧凑型入门级轿车,一款是微型客车。

日产(中国)董事总经理桥本泰昭表示,中国已经成为日产全球第二大市场,很快将成为日产第一大市场。2009年日产品牌汽车在华销量可达74万多辆,同比增长32%。日产计划2010年在华销售日产品牌汽车85万辆。日产将不断加大对中国的投资力度和导入新产品、新技术。

成立于2003年总部位于武汉的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是东风汽车公司和日产汽车各占50%股份的中外合资企业,是迄今为止国内投资额最大的合资整车企业,也是第一个拥有全系列乘用车、轻型车和中重型卡车阵容的汽车合资企业。自成立以来,东风有限汽车销量从2003年的29.8万辆,增加到今年的90多万辆。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