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钱10亿 北汽下东南重组福汽
2009年12月18日 10:11成龙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成龙汽车网】徐和谊一直希望打造出一个“大北汽”,内部整合扩充的动作频繁,唯一缺少的是向外的扩张。欧洲并购一再铩羽,买了个残缺的萨博,国内兼并裹足不前绯闻对象长丰已成广汽长丰

近日,有消息称,北汽又可能在与广汽的争夺中扳回一局,北汽预计将受让福汽在东南汽车60%股权,而后将全盘收购。福汽将转让40%的福建戴姆勒股权给北汽,自己保留10%的股权,而原股东方戴姆勒轻型汽车(香港)有限公司将继续持有新的合资公司50%股权。

砸钱10亿 北汽下东南重组福汽

福汽集团拥有东南汽车和金龙客车两大品牌,戴姆勒、三菱两个合资企业。

对于北汽,今年产销突破100万辆,要争夺中国第四大汽车集团的头衔,尽快重组扩张也是北京市政府的意愿。

原本计划之花费5到7亿就能完成这次收购的,但现在已经加码到了10亿,可见北汽的决心。一方面砸钱,另一方面,有北京市政府的支持,北汽显得财大气粗。

砸钱10亿 北汽下东南重组福汽

广汽也许会完全退出和北汽的争夺,而不是原来传闻的“瓜分”,不排除政府层面的协调。同时,四处扩张的广汽自己也要喘口气。

对于退出了北京奔驰,受制于广汽长丰的三菱汽车来说,北汽重组福汽也许是其在中国汽车市场的最后机会。

北汽南下,广汽北上,短兵相接中互有胜负,这只是个开始。

福建戴姆勒的年产能4万辆,东南汽车年产销量五六万辆,北汽的目标是实现产销200万辆的大汽车集团。可以预见,北汽在国内兼并重组的步伐将继续。

相关专题:

北汽或将全盘收购福汽集团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郑成飞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