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汽总目标 明年产销重卡冲刺15万辆
2009年12月21日 06:59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济南12月20日电 中国重汽集团董事长、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马纯济20日表示,集团2010年的总体目标是,确保产销重卡整车14万辆,力争15万辆。

业内人士认为,如果中国重汽集团能够实现上述目标,则有望继续保持其在国内重卡行业的领头羊位置。截至目前,中国重汽今年以来产销重卡已超过12万辆,产销量保持国内第一位,并进入全球三甲。

在当天举行的中国重汽集团暨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2010年商务大会上,集团推出了装配德国公司原装D20发动机的“汕德卡T7”新款车。据集团总裁蔡东介绍,“汕”代表中国重汽纵横山水的气魄;“德”既代表源于德国的技术,又代表诚信;“T7”则是中文“提气”的谐音。

中国重汽集团负责人表示,这款汽车由于是进口发动机,价格较贵,目前只是进行市场定位,而真正大批量生产要看发动机技术国产化进程。

中国重汽集团重组9年来,坚持改革与创新,企业核心竞争力明显增强。目前,中国重汽集团已累计申报专利1279项,其中获授权专利1060项,继续保持全国汽车行业专利总数第一的地位。

对于明年的重卡市场,马纯济表示,对明年出口寄予厚望。他说,由于与德国曼公司的合作进入实施阶段,加上自身在国外已有的分公司,预计明年国外销售会好于今年。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吕福明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