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低碳时代 上汽进军车用电池系统
2009年12月21日 09:43华西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12月17日,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美国A1[综述 图片 论坛]23系[综述 图片 论坛]统公司联合宣布,双方将按照 51:49的股比,成立上海捷新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共同开发、生产和销售车用动力电池系统,并提供技术服务和其他售后服务。此举将有助于上海汽车实现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发展战略,并在电池系统这一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产业化发展上形成突破,为低碳经济时代的到来做好准备。

强强联手进军电动汽车

据悉,A123于2001年在麻省理工学院(MIT)成立,是一家在磷酸铁锂电池技术领域领先的纳斯达克上市公司。新成立的上海捷新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将专注于开发、生产车用动力电池系统,为中国汽车行业等提供技术先进、质量可靠、具备综合成本优势的产品和服务。

上海汽车总裁陈虹表示:世界范围内汽车驱动电力化的趋势不可逆转,汽车企业应该顺势而为,抢抓机遇,为这个根本性转变做好准备。上海汽车将在国家和上海市政府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致力于实现新能源汽车产业化目标,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消费者提供可靠的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车研发实力强劲

作为中国新能源产业的积极开拓者,上汽明确提出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发展目标:2010年,综合节油20%的荣威750[综述 图片 论坛]中混混合动力轿车将批量投放市场;2012年,节油50%以上的荣威550[综述 图片 论坛]插电式强混轿车将批量上市;同年,上汽的自主品牌纯电动轿车也要推向市场,真正实现零排放。由此,上汽将在国内率先实现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化。

近年来,上汽紧紧瞄准世界汽车动力电力化的技术发展趋势,努力探索新能源汽车研发,已经取得了一些初步成果。其中,君越[综述 图片 论坛]混合动力轿车去年已正式上市;领驭燃料电池轿车为北京奥运服务获得圆满成功;上海牌混合动力轿车在第九届必比登挑战赛上获得7A的优秀成绩,并获得2009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银奖;申沃超级电容大客车在本市公交线路上累计运行里程[综述 图片 论坛]已超过50万公里。上汽成功研制和生产出的新能源汽车产品还包括二甲醚客车,混合动力客车、纯电动客车、超级电容客车、插电式燃料电池轿车等。

供世博会千辆新能源车

作为 2010上海世博会全球汽车合作伙伴,上汽将向2010年世博会提供包括纯电动、超级电容、燃料电池和混合动力四大门类的近千辆新能源汽车。近千辆新能源汽车的应用与展示将是2010上海世博会的一大亮点。高强度、长时间的运行对世博新能源汽车的安全性、可靠性、舒适性等提出了严格要求。上汽将按照世博会运行要求,开发出性能可靠、技术领先的新能源车,帮助世博会交通实现“园区零排放,周围低排放”的绿色目标。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