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2010年车市 汽车在中国不只是个传说
2010年01月05日 09:24千龙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车市预测——

■产业:兼并重组演好戏

■车市:增幅仍超两位数

新车:17款车最争宠

在后金融海啸时期,逐渐稳定的世界汽车格局将基本维持现在的状态。

中国汽车市场将在2009年1300万辆的基础上继续向前迈进,1500万辆的目标或许是今年大家努力的结果,这个结果将证明2010年的中国车市不仅仅是一个传说。

世界范围内,美国市场将继续在1100万至1300万辆的界限内沉浮;以德国为代表的西欧市场不会比在21世纪[综述 图片 论坛]第5年时更有吸引力,或许整个欧洲的销售总量仍与中国一个市场不相上下;日本汽车将继续艰难地扩大出口;韩国汽车的主要受益仍将倚重价格低廉的产品。

而在新兴市场中,巴西市场会在300万辆的瓶颈上徘徊;印度将继续扮演全球最大出口基地的角色;俄罗斯将会经历曲折的复苏……

毫无疑问,在这场全球的博弈中,中国市场将具有决定性的影响。菲亚特在巴西是第一大汽车制造商,但它在中国的影响力却没有那么强大。大众和通用将继续在中国市场争夺空间,而丰田本田日产作为日系车的代表期望在中国市场继续扩大。在这里,2010年的中国车市将迎来的战争会比预想中还要激烈。在各种因素的综合作用下,中国市场将会发生巨变。

2009年为中国车市搭建了一个相当高的基台,同时曾推动车市增长的关键政策也有了微调,这使得2010年的车市能否继续狂飙以及增长幅度的多少更显决定意义。2009年同时还留下了多个在金融危机中刚刚启动,将在2010年结出实质性结果的重组进程,这同时也决定了2010年的中国汽车产业将在全面洗牌后迎来崭新的结构布局。简而言之,无论对于消费者还是汽车业而言,2010年都将是又一个不平静的汽车年。

相关专题:

2009中国乘用车市场分析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沈欣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