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仍是纸上谈兵 北美车展依然展现"概念"?
2010年01月18日 07:41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美国时间1月11日,在经历了一个彻骨严寒的金融危机之后,2010年北美车展华丽登场。据主办方的资料显示,共有61家汽车生产商携带700多款新车和概念车参展,其中30款为首发车型,但这个数目依然低于2009年的最低谷。北美车展这个拥有最长历史的汽车盛会,选择在每年的1月份开幕,向来被看作是一年汽车动态的“风向标”,今年它会给大家带来什么样的看点呢?

与近两年的国际大型车展一样,今年北美车展的主题依然是环保、节能、新能源,尤其是在哥本哈根气候大会刚刚结束的时候,新能源绝对是最潮流的话题。不过,新能源车型是否真的已经到了成熟阶段?今年是否会成为新能源车型的元年?北美车展的回答是:No。

电动车成为未来新能源方向

往年的国际大型车展,虽然各种形态的新能源车型无处不在,却不知道重点在哪儿,未来的方向也不甚明确。

今年北美车展的主办方特意辟出一条“电动大道(Electric Avenue)”,用以展示电动轿车,而不是如往年那样将电动车混杂在其他车型中展示,被认为是未来能源方向的一个指引。

往年,油电混合技术最成熟的是日本,而今年,几乎每个厂商都有油电混合或是纯电动技术的车型展示:日本的日产纯电力驱动车Leaf、美国的通用雪佛兰Volt[综述 图片 论坛]纯电动汽车、德国的宝马新型电力驱动概念车、中国的比亚迪E6[综述 图片 论坛]电动车……都将迈上“电动大道”。从这一变化可以看到,大家对未来能源的发展方向从原来的多元化变成一致性的认识,电动车必然是未来趋势。

相关专题:

2011年北美国际车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