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本田姚一鸣:未来主攻中部和西部
2010年02月04日 10:26北京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与欧美车企急于占领华南市场不同,广汽本田作为广州本地的汽车企业,开始将未来主攻的方向放在中部和西部。车展期间,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广汽本田在巩固华南市场的同时,将开始主攻中部和西部地区市场。

记者了解到,华南地区的汽车市场近十年来增长很惊人,甚至前两年有一个说法,“得华南者得天下”,虽然去年金融危机爆发后,整个华南市场增长的速度在下降,但华南市场的总量大,而且华南是改革开放的前沿,消费者的心态以及消费市场相对比较成熟,汽车厂家都费尽心思地寻求能够占领华南市场一席之地的方法。

姚一鸣告诉记者,广汽本田立足于广州,所以先得到这个市场,即得到消费者认同。

“中国经济从沿海起步发展到今天,华中和西部这些地方都开始崛起了。”姚一鸣说,“但我们也没有放松华南市场,广汽本田这两年在华南地区占有率有所下降,这种下降也印证汽车市场竞争激烈”。

为了拓展更大的市场,广汽本田开始发展“双品牌”战略。姚一鸣告诉记者,广汽本田要从两个方面发展,一个是打造产品品牌;一个是打造企业品牌,以这样的战略来稳固华南市场,拓展中部和西部市场。

记者了解到,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广汽本田首次以“广汽Honda”的全新企业形象参展。在2050平方米的展台上,广汽本田以“百万信赖·无限喜悦”为参展主题,携旗下“一门四杰”——第八代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新一代奥德赛[综述 图片 论坛]、CITY锋范[综述 图片 论坛]、新一代飞度[综述 图片 论坛]精彩登场。

据介绍,为了感谢广大用户对雅阁的支持,丰富顾客选择,广汽本田在雅阁热销之际,推出全新第八代雅阁2010款,为用户带来超越期待的产品体验。

对于明年,姚一鸣估计,汽车市场的增长速率在15%-20%,广汽本田已经做好了产能方面的准备。记者了解到,广汽本田目前产能为36万辆/年,其中黄埔工厂24万辆,增城工厂12万辆,今年两个工厂已经全部达产。

姚一鸣告诉记者,广汽本田的产能扩大不成问题,增城工厂是一个新工厂,广汽本田在建设的时候就已经考虑到了发展。广汽本田遵循的是滚动发展模式,产能的充分利用使生产效率最大化,通过一些技改,进行设备调控和调整节拍,只要进行很少的一部分投入,产量就可以得到提升。商报记者 钱瑜

相关专题: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本田Pilot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钱瑜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