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车价涨幅创4年来新高 同期上涨1.34%
2010年02月21日 09:14上海证券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我国汽车市场仍呈量价齐增之势。昨日,来自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的数据显示,1月,国产汽车价格环比上涨2.38%,比去年同期价格上涨1.34%,同比涨幅创下2006年以来的单月最高纪录。

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专家指出,车价上涨源于汽车供不应求,预计这一趋势仍将延续。各大汽车企业也表示,随着价格上涨,汽车企业的盈利能力有望继续回升

供不应求引发热销局面

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专家程晓东指出,今年1月,全国汽车市场价格以升为主。无论汽车全行业平均水平,还是国产乘用车的价格均呈同比、环比增长态势。来自全国36个大中城市的监测数据显示,1月份,国产汽车价格比上月上涨2.38%,比去年同期价格上涨1.34%。其中,乘用车价格环比上涨2.33%,比去年同期价格上涨0.82%;商用车价格环比上涨2.61%,比去年同期价格上涨2.13%。进口汽车价格持续走高,环比涨幅1.7%,比去年同期价格上涨5.3%。

程晓东表示,国产汽车价格涨幅创下2006年以来的新高,主要是源于汽车供不应求引发的热销局面,“预计后期汽车价格将会继续保持高位运行态势。”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车市的火爆,汽车企业们的利润回报率将创下新高。上汽集团东风汽车集团、一汽集团、江淮汽车的高层透露,随着车价同比上升,原材料价格变动幅度不大,公司的盈利能力将进一步增长,不少优势企业的毛利率将超过20%。据悉,2009年17家重点汽车企业的营业收入达15128.08亿元,同比增长30%。

豪华车1月销量翻倍

在汽车销售火暴开局的同时,我国继续成为豪华车企业的福地。奔驰宝马奥迪保时捷等多家豪华车企业在华销量同比增长翻倍。豪华车企业高层表示,预计中国豪华车年销量将增至45万辆,未来中国豪华车市场仍将相当乐观。

1月期间,奥迪在华共销售1.68万辆,同比增长一倍以上;宝马销量为11919辆,去年同期销售5360辆。奔驰销量达8120辆,同比增长150%,创下奔驰在华21年来最好开局。保时捷中国称,1月销量飙升至1900辆,同比增长一倍以上。

多位豪华车企的高层表示,随着中国经济稳定增长、国民收入提高,未来豪华车市场空间将会更大。以2010年中国汽车销量达1500万辆计,如豪华车市场占有率维持3%,则今年豪华车销量将达45万辆。

相关专题:

1月份车价涨幅创近4年新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