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选谁 别克英朗对比福特福克斯两厢
2010年03月12日 14:53汽车点评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上海通用别克旗下的第一款两厢掀背车型英朗[综述 图片 论坛]XT已经正式上市,运动化车型的定位也让它成为了最适合年轻人的一款通用国产车。除了最重要的竞争对手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6之外,同为运动定位、市场表现稳定的福特福克斯[综述 图片 论坛]两厢也和英朗定位相似,那么这两款运动两厢车谁更强呢?下面我们就来比较一下。

外形——英朗更时尚福克斯更内敛

运动选谁 别克英朗对比福特福克斯两厢

运动选谁 别克英朗对比福特福克斯两厢

通用别克英朗

英朗是上海通用旗下继新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之后第二款“拥有直瀑格栅的欧宝”,这说明外形和原型车欧宝雅特[综述 图片 论坛]几乎相差无几,笔直的引擎罩棱线、凌厉的腰线、内凹的L形裙线加上车头和车尾大量运用的曲线营造出立体感极强的车身造型,车尾上窄下宽,颇有轿跑风范,尾灯采用与头灯呼应的不规则多边形造型,分隔式灯腔同样立体感十足。总体上看,英朗造型精致而动感,流露出欧洲车一贯典雅而内敛的美感。

运动选谁 别克英朗对比福特福克斯两厢

运动选谁 别克英朗对比福特福克斯两厢

长安福特福克斯

而福克斯则是一副动中求稳的姿态,给人特别踏实的感觉。福克斯前脸的“X”型整体设计,带来大气的视觉感受,一股蕴藏的力量包含在其中,引擎盖上两条凸起的棱线肌肉感十足。福克斯的车尾部与其车身整体搭配和谐、统一,没有任何突兀的感觉,而宽厚、稳重的尾部设计给人一种“硬汉”的感觉。

运动选谁 别克英朗对比福特福克斯两厢

英朗的乘坐空间

英朗和福克斯都拥有略大于紧凑型车轴距,车内空间也要略大于一般的两厢小车。福克斯的轴距达到了2640mm,长宽高为4342/1840/1500mm,不过4.3米的车长也没有对它的车内空间提供太多帮助,复杂的悬挂占据了不少车内空间,实际后排空间表现一般,后排下沉的车顶线条也在一定程度上牺牲了头部的空间,不过较长的轴距还是带来了不错的腿部空间表现。

运动选谁 别克英朗对比福特福克斯两厢

福克斯的乘坐空间

英朗则拥有更长的轴距,2685mm的长度非常接近中型车的水平,车身长度为4419/1814/1487mm,不但长度长于福克斯,车身也更宽。同时英朗的后排顶棚的凹陷设计可以提供更宽裕的头部空间,身高1.8米的体验者还可以拥有四指的余量,说明它基本可以满足绝大部分乘客对空间的需求。在行李箱空间上,两者都中规中矩,而且都支持后排4/6分割放倒。容积上福克斯两厢的容积为385L,较之英朗的375L略占上风。1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