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通用五菱布局乘用车 P-TEC系列成重量级产品
2010年03月17日 11:06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上汽通用五菱工业园近日在广西柳州开工。P-TEC系列发动机可能成为工业园区建成后的重量级产品。这是上汽通用五菱完善零部件配套体系、拓展乘用车整车制造的开始,也是沈阳布局未来十年发展的第一根桩。

上汽通用五菱工业园区是乘用车零部件生产项目,占地139.59公顷,总投资43.5亿元。建成后的工业园将为上汽通用五菱供给车身和发动机零部件,进而提高关键零部件的本地化比例。

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沈阳表示,上汽通用五菱乘用车项目已经有了较长时间的准备。19家乘用车企业、发动机配套商将进驻建厂,还有几十家企业将随后进入。

1.2升P-TEC发动机已经在新乐驰[综述 图片 论坛]上使用。这是通用汽车专为小排量汽车打造的全球发动机,有1.0升、1.2升、1.4升甚至1.6升多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去年7月启动的柳州发动机工厂Ⅱ期项目将在2011年年底完工,届时上汽通用五菱的发动机产能将提升到87.5万台。

业内人士分析,上汽通用五菱此前的产品多为低附加值、低技术含量的微型客车。自建工业园区、吸纳成熟的零部件供应商,不仅可以大幅节省物流成本,更可以快速缩短其与优势企业的差距,不动声色地实现“借力超车”。

相关专题:

通用召回凯迪拉克CTS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