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淡季加油价上涨 “屋漏偏逢连夜雨”?
2010年04月16日 16:20南方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一早就有新闻预测了。昨天半夜过加油站,一排车在那里等加油,我就猜是油价要涨了!”网友阿勇在佛山某论坛上写道。在阿勇发帖之前不久的本周三零时,国内成品油价格进行年内首次调整,本地93号汽油涨0.26元。

车市正逢淡季,汽油涨价影响几何?

记者调查发现,油价上升对车市影响可能非常有限。虽然上调后油价令不少已成为车主的市民为之皱眉,但佛山车商普遍看淡本次上涨中的负面因素。

接受采访的本地乘用车车商多预言,油价因素不会对销售构成过大影响,也有个别商家明确表示,近期有计划针对节油这一热点进行促销宣传和车主培训。

相比之下,经销轻卡、皮卡等商用车车型商家的态度更为乐观。

“卡车是一种生产工具,购车是用来赚钱的,所以肯定不会有人因为几毛钱而受到影响。”南海一位经销商表态。同时也有准备二次购车的普通家庭消费者表示,考虑到油价的上升趋势和佛山可能上涨的停车费,将在选择新座驾时慎重考虑节油性能和维护费用等因素。

车商:不太关心油价话题

对这次油价上涨,售后大厅里正在和顾客喝茶的某品牌客户关系经理老李显得心不在焉:“昨天是涨了两毛多吧?没太细看”

2009年成品油价格浮动机制刚刚生效、首次涨价的时候,老李和一些同行一样,很是紧张了一阵,“那时舆论压力都很大,我们都有点担心”。

然而随着油价的反复涨落,消费者的心理承受能力也似乎愈加坚强,一些车商得出结论:油价上调没有那么可怕,“去年涨了几次,后来顾客也不太把这个问题放在心上了,而且几乎每次上涨后都会出现一定下调。

“其实也不是完全没影响,小的心理波动会有,但总体养车负担没有上升过快,所以不会成为影响消费者的决定因素。”

资深汽车销售经理向梓嘉说。

淡季油价上涨,对车市而言是否属于“屋漏偏逢连夜雨”?

“有人说,幸好这次涨价是在淡季,我也部分认同这个观点:因为4月有购车欲望的人本来就不太多;相反如果油价上涨赶在旺季,那么波及的人群就更广泛,影响会更大。”向梓嘉分析说。和他一样,在很多从业者眼里,油价只能算是一个话题,而难以算是“问题”。1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