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建军:长城汽车打响“中国造”概念
2010年04月29日 08:52中国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本次北京车展上,长城汽车不仅展出了包括腾翼轿车、哈弗SUV风骏[综述 图片 论坛]皮卡三大品类及嘉誉[综述 图片 论坛]MPV在内的9款全新车型,还发布了自己的品牌口号——“中国造,长城车”。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解释说,去年,中国以1364万辆的销量成为世界第一大汽车市场,但是中国汽车行业“市场换技术”的设想并没有取得很大成功,世界第一的市场地位和落后的汽车品牌地位极不相称。在这个背景下,长城汽车希望打造“中国造”品牌,在消费者心目中建立与“德国造”、“日本造”、“美国造”等相对应的“中国造”概念,在市场上逐步扭转“中国造”汽车的品牌形象。

魏建军表示,“中国造,长城车”的内涵是“做品质最好的中国汽车”。长城敢于提出“中国造”,不仅是出于爱国情感,而是要用行动来证明“中国造”一定能彻底摆脱低劣形象,成为世界上最好的产品。长城明确地将自己放在“洋品牌”竞争对手的位置,在对比中考验并提升长城汽车的品质,立志做国际化、全球化的知名品牌,为全球消费者提供最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他介绍,长城汽车已经具备自己的创新技术,制造水平正在与“洋品牌”日益接近。去年长城四款主力车型通过欧盟认证,获得在欧盟及世界各地的自由销售权,说明“中国造”的汽车完全能达到欧盟标准。现在,长城汽车已销往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其高性价比的综合优势,在国际市场与“洋品牌”同台竞技毫不逊色。比如,风骏皮卡已成为国外皮卡不可逾越的“长城”,致使国外品牌至今不能进入中国市场。来自澳大利亚的长城汽车海外经销商表示,2009年长城汽车作为首个中国品牌开始在澳大利亚销售,11月哈弗SUV成为首个在澳销售的中国SUV品牌,2010年就成为当地的知名SUV品牌;作为代理多个汽车品牌的经销商,我对长城品牌的未来很有信心。”

在核心零部件方面,长城展出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3款动力总成及发动机。其中两款为处于国际领先水平的混合动力总成,另一款则是采用电控涡轮增压及涡流控制技术的3.0LV6柴油机。此外,长城一款全球战略车型——腾翼C30[综述 图片 论坛]也在这一天正式开始接受预订,车展后全面推向国际国内市场,价格随后公布。与其他[综述 图片]品牌不同,长城首次展出的全新车型不叫“概念车”,除高端豪华SUV哈弗SC60计划于2012年投放市场外,其余车型全部计划在今、明两年上市,体现出长城务实的作风。

2009北京车展
卡宴卡宴
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价格预测

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