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汽借微车送福下乡
2010年04月30日 11:11汽车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4月23日,一个别开生面的仪式在第十一届北京国际汽车展隆重举行——“中国福”吉祥物在陕汽的展台发布,而在“中国福”背后却是陕汽的微车:福家6400。

陕汽集团通家汽车公司介绍,“中国福”的设计灵感来源于陕汽集团通家汽车公司所提出的“福文化”理念,即为用户造福,为员工造福,为社会造福。吉祥物整体造型集和谐、长寿、富贵、康宁、好德、自由、发展等众多福气于一身,是中国福文化的集大成卡通设计形象。

这些看似与车毫无关系的文化活动,却是陕汽微卡营销的灵魂所在。从目前微车市场状况看,五菱长安几乎已经形成了对市场的垄断态势,陕汽等一批近两年才进入微车领域的企业,要想在微车市场大展拳脚,单凭产品实力难以立足。毕竟国内微车的技术太成熟了,产品的同质化非常明显,车的价格已经杀到最低点了。借中国传统文化赋予微车内涵,显然成为陕汽四两拨千斤的巧手所在。

据介绍,福家6400沿承了陕汽重卡的技术与品质,军车品质,重卡功底,轿车化的设计理念使其成为行业内惟一一款三车合一的微型车。在品质优越的同时,福家6400的外观设计平滑圆润、简洁流畅、时尚超前,深受年轻消费群体的喜爱,而宽大饱满车身在尽显富态之美的同时,也寓意着中国人传统富态是“福”的观念。

陕汽欲借中国传统文化推开市场大门的做法比单纯的产品营销显然高明。汽车作为舶来品,营销必须与中国本土文化实现完美的融合,尤其是微车的主要市场在中国最广袤的农村,农民又对“福”字格外重视,陕汽通家之举可谓攻心之策。

2009北京车展
卡宴卡宴
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价格预测

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管学军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