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建设是自主品牌的核心
2010年05月04日 23:32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品牌建设是自主品牌的核心
摄影/本报记者王晓溪前不久获得全国劳动模范、辽宁省功勋企业家、年度自主品牌企业总裁等荣誉称号的华晨汽车总裁祁玉民,在面对记者时还是和往常一样拉家常的谈起华晨和自主品牌的发展,然而他却把这次的话题从新能源引向了品牌建设。

谈到自主品牌,祁玉民表示,自主品牌目前的发展很不成熟,品牌、研发、技术问题成为自主品牌发展的三个主要矛盾。同时他认为,汽车产业最核心、最根本的问题是要建立国际品牌,把品牌作为一个长期战略,就像酒一样,需要酿造,而不是勾兑,所以品牌的建设是一个企业最根本的,华晨汽车也不例外。华晨坚持同步技术、同步开发、同步世界“三同步”战略,打造成世界品牌也是华晨的终极目标。品牌靠技术、品质支撑,不掌握核心技术的产业一定是不行的,核心技术的掌握要靠自己的研发能力来实现,这是品牌最重要的思想,祁玉民说。

在谈到国内的汽车产业和新能源车,祁玉民有着不同的看法,他表示,中国要想调整结构,要想做发展,一定要淡化GDP。同时中国汽车产业如果要向汽车强国转变,一定不要浮浅的追求虚假的增长速度。有一段时间说我们中国新能源上和外国差距不大,但是一研究以后发现差距挺大的,相对并不成熟的新能源车,老能源的技术升级达到节能减排更为现实,降低能耗10%,20%也完全有可能。长远的来看,新能源作为一个发展的趋势,我觉得三五年内要突破5%,五到十年内要突破10%,这是合适的,祁玉民说。

祁玉民告诉记者,华晨的做法是在节能减排上的两条腿走路,一个是对传统的系统进行技术升级,现在搞了1.2T的系列发动机,涡轮增压技术也可能往下走到1.0,也可能往上走到1.5,因为这个节油可以达到20%。另外一个则是新能源的开发,华晨的弱混合动力的骏捷车在今年7月份会量产、上市,大概能节油8%左右。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东颖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