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华南设厂能否撬开南方市场?
2010年05月17日 03:53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周调查

扰攘多时的大众汽车华南新工厂项目将很快确定。日前,记者从多个渠道获知消息:一汽大众华南新工厂有望落户广东南海,新工厂最快有望在2013年投产,但此消息目前尚未经有关方面正式公布。

4月26日,大众汽车宣布在华追加投资16亿欧元,用于两个新工厂的建设和其他[综述 图片]项目,这使得大众在去年已敲定的44亿欧元基础上,在中国的新投资总额将达到60亿欧元。

去年11月,大众在广州宣布了雄心勃勃的“南方战略”具体内容,此后,大众将在广东新建工厂的说法不胫而走,包括佛山、东莞、惠州、湛江以及广州在内的广东多个地区,纷纷加入争夺大众新工厂的行列,不过日前传出的最新消息显示:广东南海已经在众多竞争者中处于领先位置,大众新工厂有望落户南海。5月5日,广东南海有关人士表示:“这个事我们还没有接到消息,要等领导来定。”而在之前不久的4月2日至3日,广东省省长黄华华亲赴佛山调研当地新兴产业,其中一项秘而未宣的重要内容就是一汽-大众华南汽车项目落户工作。黄华华此行视察了佛山市南海区和禅城区两地。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佛山市在随后召开的一次会议上传达广东省相关精神时表示,大众华南新工厂将肯定落户佛山。

大众对中国南方市场已经图谋已久,2009年广州车展期间,大众汽车高调宣布“南方战略”,按照战略规划,到2018年,大众将把南方市场的年销量从2008年的15万辆提升至50万辆,市场占有率从12%提升至全国平均水平,之后,大众在华南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以助其“南方战略”的实现,不过,相比新车在南方投放等措施,业内最为关注的还是大众将在南方建厂一事。

现在,大众华南建厂一事终于浮出水面,大众华南建厂能否助其实现“南方战略”呢?你认为大众之前在华南成绩不佳的最主要原因是什么?在这里本报特意联合新浪汽车推出本次调查,希望广大读者和网友继续踊跃参与。

(问卷设计/贺江华)

本周问卷

1.大众华南建厂一事终于浮出水面,日前,一汽大众正式表态将在广东建厂,新厂有望落户广东南海,大众华南建厂能否助其实现“南方战略”呢?

A.肯定可以。

B.有一定帮助,但不是关键因素。

C.没有帮助。

D.不好说。

2.你认为大众之前在华南成绩不佳的最主要原因是什么?

A.大众在华南推广不力。

B.南方市场更偏爱日系车

C.大众车型不适合南方消费者。

D.大众在华南属于“客场作战”。

E.其他。(请注明)

3.你认为日系车在华南大卖、华南被称为“日系车大本营”最重要的原因是什么?

A.日系车比较适合南方市场。

B.欧美车企在南方推广不力。

C.日系车企更重视南方市场。

D.欧美车型不适合南方市场。

E.其他。(请注明)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