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增持控股英国锰铜最快六月定局
2010年05月20日 16:39经济观察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5月19日,吉利汽车(00175.HK)发布公告表示,集团收到英国锰铜控股发出通知书,英国锰铜控股董事会有意邀请吉利认购英国锰铜控股2000万股新普通股;倘可能认购作实,吉利于英国锰铜控股经扩大股本的权益将由约19.97%增至51.68%。

吉利表示,集团正评估可能认购,未必就此进行洽商,将因应评估结果作出决定,并确认集团与英国锰铜控股并未就可能认购协定任何确定条款及订任何具法律约束力的协议。

不过,有消息人士透露,双方已经就此进行了多轮沟通,并且在探讨进一步深度合作的可能性,最快六月份就会有个结论出来。“结论最大的可能性就是吉利接受锰铜的邀请,成为锰铜的绝对控股股东。同时,吉利有可能与锰铜在车型方面加深合作,例如,引入新车型,扩大国内生产等。”该人士透露。

吉利集团新闻发言人杨学良在接受本报采访时并未就此置评,仅表示以上市公司公告为准。

英国锰铜控股是伦敦上市企业,是英国传统出租车制造公司。锰铜的黑色出租车在伦敦有悠久的历史,拥有近70年的历史。此前吉利与锰铜合资生产的TX4出租车,于1948年投产,是经典出租车,目前在中国销量颇好。

前不久,锰铜公司CEO John Russell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吉利增持锰铜对于公司来说是一个转折点,通过这次新股发行和与吉利在TX4上面的合作能够使我们之间的合作关系更加密切。”

业内人士分析,吉利公告的披露或意味双方已经就此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经济观察网)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秋凤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