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结果:近九成读者看好大众华南设厂
2010年05月24日 16:36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调查结果:近九成读者看好大众华南设厂

扰攘多时的大众汽车华南新工厂项目将很快确定。日前,记者从多个渠道获知消息:一汽大众华南新工厂有望落户广东南海,新工厂最快有望在2013年投产。

大众华南设厂被认为是大众“南方战略”的关键一步,2009年广州车展期间,大众汽车高调宣布“南方战略”,按照战略规划,到2018年,大众将把南方市场的年销量从2008年的15万辆提升至50万辆,市场占有率从12%提升至全国平均水平,那么大众华南设厂能助其实现此战略吗?上周本报联合新浪汽车对此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接近九成的读者和网友表示:看好大众在华南设厂,认为此举有利其实现“南方战略”。

在调查中,有高达88.8%的读者和网友表示:看好大众在华南设厂,认为此举有助大众实现其“南方战略”,其中有41.7%的读者和网友表示:“大众华南设厂肯定可以帮助其实现‘南方战略’”,比例非常高,相比之下,仅有4.4%的读者和网友表示,大众华南设厂对其实现“南方战略”没有什么帮助,比例非常低,这也说明,绝大多数的读者和网友非常看好大众华南设厂这件事情。

作为曾经在中国市场占据半壁江山的汽车企业,大众汽车在中国南方市场却并不耀眼,2006年以来,大众汽车在广东市场的占有率一直在10%左右徘徊,大众之前在华南成绩不佳的最主要原因是什么?本报也对此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南方市场更偏爱日系车”和“大众在华南推广不力”是读者和网友认为大众在华南战况不利的两大最重要原因,分别有34.3%和29.9%的读者和网友表示这两大原因是大众在华南战局不利的最重要原因,比例非常高,另外分别还有16.7%和15.2%的读者和网友表示“大众在华南属于‘客场作战’”和“大众车型不适合南方消费者”是大众之前在华南成绩不佳的最主要原因。

问卷最后还对“日系车在华南大卖、华南被称为‘日系车大本营’最重要的原因是什么”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日系车企更重视南方市场是读者网友眼中日系车在华南成功的最重要原因,有34.3%的读者和网友持这一观点,而“欧美车企在南方推广不力”则以27.9%的比例排在第二位,相比之下,仅有5.4%的读者和网友表示“欧美车型不适合南方市场是日系车在华南大卖”的最重要原因,这个结果也说明:在欧美车企间流行的“我们的车不适合南方市场,所以我们在南方卖得不好”的理论是站不住脚的。(贺江华文/数据分析)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