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汽车推出首款量产混合动力新能源轿车
2010年06月02日 07:39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押注混合动力技术 东风汽车推出首款量产新能源轿车

在全国新能源轿车的一场大战中,东风汽车公司坚定地站在混合动力技术的一边。“不管什么能源方式,只要是能够节约石油的,在现阶段都有现实意义。”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李春荣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

5月25日,东风乘用车公司100辆采用BSG技术的混合动力车风神S30[综述 图片 论坛]交付给武汉市政府,开启了东风汽车集团新能源轿车从实验室走向产业化的第一步。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李绍烛表示,该公司将继续推出更多的风神品牌混合动力轿车产品。

风神S30 BSG混合动力轿车是东风汽车首款量产的新能源轿车,BSG为轻度混合动力的一种技术,主要通过电脑识别车辆怠速状态,通过BSG系统停止和快速启动发动机,以达到降低燃油目的。比如在车辆遇到红灯时,BSG系统将使发动机暂停工作。根据实验结果,风神S30 BSG可实现城市工况节油大于11%、综合工况节油大于6%。

由于2009年初国家汽车产业振兴规划的出台,国内大部分公司均把发展电动车作为未来新能源核心技术。但李春荣表示:“汽油发动机的汽车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都会存在,只要是能够降低石油消耗的,都是有效的新能源形式。”

事实上,本田汽车等海外公司也选择了这样一条道路。比起彻底推倒汽车现有能源方式,本田汽车认为发展技术相对成熟、并容易实现的混合动力技术更有现实意义。本田日本研究所总裁长川锅知彦表示:“我们对电动汽车的业务缺乏信心。顾客们是否能够接受非常有限的行驶距离,同时必须花费时间来充电,我们对此一直没有信心。”

唐柳杨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