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经销网点今年将扩充”
2010年06月07日 03:58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 访谈

“去年引入后8个月中,smart品牌在华销售1800余辆,今年第一季度,smart在中国销量已突破1000辆。”奔驰中国市场及销售总监郝博及Smart品牌总监何思凡表示。

记者:奔驰是否希望Smart成为一款对在中国销量提升有主要帮助的车型

郝博:今年第一季度,Smart在华销量突破1000辆,这超出我们的预期,今年全年销量也会十分可观。不过,Smart并不是一款用来冲量的车型,我们不会把他当做一款低廉的车去销售。

记者:目前Smart仅在全国13个城市销售,那么在销售网络方面,今年拓展计划如何?

何思凡:Smart目前在13个城市的16家经销店主要分布在大城市,这主要由于Smart的目标客户群所决定,今年Smart的经销网点肯定还会有所增加。

Smart目前在全球38个国家和地区销售,中国销量排在全球第九位。

记者:目前,奔驰已表示将和雷诺在小型车上合作,下一代Smart将和雷诺有更多技术共享,那么奔驰对下一代Smart以及其他奔驰小型车,有怎样的预期?

郝博:未来的Smart是什么样现在说还太早,但我们认为在中国市场上提供的Smart是非常适合中国市场的需求,同时也是能满足消费者需求的。现在,城市在不断扩大,消费者对适合于城市的环保车型需求也在迅速增加。至于下一代Smart是什么样子,我们也希望它能够有更好的发展前景。在北京车展展出的Smart电动汽车,这些都为下一步的Smart带来了更大发展空间。

本报记者 尹蔚

【链接】

戴姆勒发力小型车市场

在与雷诺日产达成交叉持股协议后,戴姆勒集团的小型车研发将获得更多优势资源。据悉,雷诺日产将把其产品线中适合小型车的3缸和4缸汽油与柴油发动机提供给戴姆勒,同时,双方还将共享并共同研发雷诺日产的柴油和汽油发动机,以应用于戴姆勒的新一代Smart和雷诺Twingo车型上。

2009年,戴姆勒Smart全球销售11.4万辆,2009年奔驰品牌A级和B级车的全球销量21.6万辆。由于研发生产成本过高,戴姆勒在小型车业务上的盈利能力并不尽人意,这使其希望通过寻求外部合作来降低研发和生产成本。

对于以生产高档豪华车为主的奔驰品牌而言,小型车将成为其未来的重要增长点。据悉,奔驰对下一代Smart以及B级车的预期将大大高于现款。而随着奔驰2015年在华30万辆轿车销售目标的确定,奔驰产品线中更多中小型车的国产也在推进之中。

本报记者 尹蔚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