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向钱潮集团投巨资进军纯电动汽车
2010年06月17日 08:45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大股东车用电池实力:万向集团全资子公司万向电动汽车有限公司已经实现了动力电池的产业化,产品通过了国家车用电池检测中心的测试,并且通过了UL、CE、ISO9000等产品和生产体系认证,具备了产业化条件,目前已有120多台万向电动车在电力系统运行。目前公司已成功开发了电动轿车、电动公交车、双能源电车、电动电力服务车、电动电力工程车等车型。自主开发的聚合物锂离子动力电池,已顺利通过国家“863”计划锂离子电池两家指定检测机构的性能测试。

集团再投巨资进军纯电动汽车:2009年4月25日,投资13.65亿元的万向纯电动汽车锂电池生产基地在杭州市萧山区正式奠基。万向集团董事局主席鲁冠球宣布:2010年,万向将具有年产1000辆纯电动商用车、10亿瓦时锂离子动力电池的产业规模。

电动汽车电机项目:2010年4月,董事会决定对电动汽车电机产品进行投资开发立项,并成立电动汽车电机产品项目筹建组负责该产品的前期研发。计划在2010至2012年三年共投入1 亿元左右,用于产品研发、试验、生产线投资用于小批量试生产。2010年5月,万向集团宣布其全资子公司与美国Ener1公司就电池及电池系统合资合作签署了框架协议。双方将在中国杭州建立全自动化的电芯及电池系统生产基地,首期投资3亿多美元,预计到2011年底,将形成3亿安时电芯以及4万套电动车用蓄电池组系统的产能。

华泰联合认为,考虑到万向钱潮已经向“电机+电控”拓展业务;电动汽车公司具有电动汽车产业化和一体化程度高、先发优势大的显著特点以及较大的注入预期的因素,公司股价理应享有一定的溢价,因此倾向于给予积极的投资建议。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