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引导营销护航 东风日产锤炼品牌价值
2010年06月30日 10:05北京参考 】 【打印共有评论0

“像猫一样灵敏加速,像羽毛一样顺滑宁静,这就是连续14年荣获‘全球十佳发动机’的东风日产VQ发动机。”在东风日产科技探秘营的活动现场,来自华南理工大学汽车研究院的吴海军老师正为观众们介绍东风日产的核心技术。

近日,2010“东风日产·创新之旅”科技探秘营活动在北京举行。作为一个展现东风日产创新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及先进科技的品牌体验活动,东风日产之意是让消费者零距离体验品牌及其核心技术,巩固其“技术日产,人·车·生活”的品牌理念,用实际的感官认识证明日产在技术研发与应用上不输给欧美车系。

技术日产 日产技术

对大部分中国消费者而言,欧洲车代表了杰出的操控性,美系车拥有着宽大的空间,而日系车则以省油节能闻名,对三种车系的固有印象影响着一代又一代消费者的购买意愿。当记者询问以技术为品牌主张的东风日产要如何与欧洲车,特别是德系车竞争,赢得消费者青睐时,东风日产销售总部总部长木俣秀树回答道:“日产先进技术的集大成者——超级跑车GT-R就是最有力的说明。我们希望告诉客户,GT-R的先进技术同样运用于日产的量产车上,奇骏[综述 图片 论坛]搭载了GT-R的四驱技术,天籁[综述 图片 论坛]搭载了GT-R的发动机,顾客拥有的是不变的高品质。”

2003年,东风日产技术研发中心成立。作为日产全球第4大技术中心,东风日产技术研发中心拥有270名研发人员,且已与8家以上的供应商合作,结合中国市场及中国客户的需求进行零部件和车辆的开发。据悉,目前日产已有针对中国市场研发车型的计划。

木俣秀树表示,日产最新电动汽车聆风[综述 图片 论坛](Leaf)将在明年上半年以整车进口形式引入中国。作为一款推向全球的电动车,聆风不会是昙花一现的新能源车型,而将真正让普通消费者接受并拥有。但电动车的普及离不开政府的推广,东风日产目前正与武汉市政府共同进行“如何推进电动车普及”的课题研究,武汉也已成为日产电动车普及的定点城市。按照计划,武汉市政府将购置25辆聆风电动车,第一年会导入150个充电网点,第二年会扩展到250个,东风日产也会在武汉建立两个快速充电站,力求双方共同努力,加快电动车的普及。

得人心者得市场

吴海军告诉记者,在国内,消费者购买汽车注重数据的对比,而在国外,消费者更看重汽车的血统,注重对比汽车产品的平台。如今,国内消费者的消费观念正趋于国际化。而正是着力研究消费者的购买取向与内在需求,注重营销方式多样化的东风日产才能在瞬息万变的汽车消费市场稳步成长,在拥有先进技术的前提下,得人心者得市场。

从“奇骏的南极之旅”到“奇骏、逍客[综述 图片 论坛]南非世界杯超级球迷”,东风日产的每一次营销战都打得很准。即将在8月份上市的玛驰[综述 图片](MARCH)被定位为“买得起的精品小车”,拥有“易驾、易享、易行”的三大卖点,又由于主攻80后年轻消费群体,“Easy life(易生活)”的口号赢得了大量消费者的精神认同。据悉,玛驰在全球已累计销售600万辆,从5月在中国接受预订以来,订单已超过6000辆。

在问及东风日产营销理念时,木俣秀树说:“东风日产常常思考,要如何将日产的品牌理念传递给客户,而这种方式既要深入又要与众不同。我们不只是要卖车,还要让客户了解有车生活的美好。东风日产重视品牌,倡导技术,并想通过技术来提高客户的满意度。技术与服务,缺一不可。” (记者 宋晓艳 实习生 王艺霖)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宋晓艳 王艺霖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