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扎堆亮相第七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
2010年06月30日 10:3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第七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将于2010年7月15日—22日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举办,132家参展企业带来的927辆展车将在车城长春惊艳亮相。以“科技环保,绿色家园”为主题的第七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清洁能源汽车将达到30多款,各家参展商均围绕新能源、新技术做足文章,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车型”和最前沿的高科技车型参展,力争打造一届科技环保的汽博会。这是记者23日从汽博会组委会获悉的。

节油减排,自主品牌在发力

一汽集团带来了新能源混合动力轿车奔腾B70[综述 图片 论坛]和奔腾B50[综述 图片 论坛]。 早在十年前,一汽集团就已经开始了混合动力轿车的研发,一汽在长春成立了“绿色”汽车研发生产基地,并在“十五”和“十一五”期间,承担了国家“863计划”中的相关项目,在混合动力轿车产品上,相继开发了串联混合动力红旗车、混联混合动力红旗车。

奔腾B70的开发前后历时16个月,从动力配置、耗油量等各方面体现出超越同类产品的高品质。此款混合动力轿车采用油—电混合方式,从而有更好的节油和降低排放的效果,可以说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节能轿车。

业内专家普遍表示:作为国内第一款高起点、高品质、高性能的自主品牌中高级轿车,“奔腾”的问世,就已经将中国轿车自主研发拓展到一个新的高度。

主打混合动力的概念车

体现人类对先进汽车的梦想与追求的概念车不仅外观设计新颖、独特,在新能源、新技术方面当然要领先一步。

丰田汽车有3款混合动力概念车参加车展,其中“EF-EV车型”是一款新近研发的电动机与锂电池电动概念车,精巧灵动的时尚外观,完备卓越的各项性能,以及领先时代的环保动力技术,充电一次可行驶80公里,被誉为丰田小型交通的得力之作。

FT-HS混合动力豪华跑车,是新一代的跑车代表作,风驰[综述 图片]电掣的驰骋的快感和领先群伦的环保性能,0-100米加速只需4秒,实属超速跑车。

prius外插混合动力是丰田汽车最新的研发成果,采用了大容量的锂离子电池,可在普通家庭220V电源上充电,100分钟就可以完成整个充电过程。

豪车也节能

不要以为高端品牌就乐意“喝油”,随着绿色生活观念深入人心,高端品牌轿车也开始在节能减排上下功夫。

奔驰汽车最新推出的“s400油电混合动力版”,是奔驰轿车第一款用锂电池的大规模量产的车型。配合7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可输出相当于4.0发动机的动力,能够让这辆车7.2秒内完成0-100公里的加速。

宝马汽车携旗下全系品牌参展,其中最令人瞩目的当属宝马汽车最新研发的BMW ActivehybridX6油电混合动力,X6是一台采用宝马双涡管双涡轮增压技术,双模式主动变速箱中集成了两台电机,提供两种独立的工作模式,一种模式用于极其动态的方式起步和低速行驶,另一种模式用于在最佳路况下高速行驶。

凯迪拉克汽车推出了一款采用6.0L发动机的豪华SUV凯雷德[综述 图片 论坛],是一款纯粹的超豪华混合动力车,该车拥有的高效节能双模油电混合动力技术,同时也是全球首款双模混合动力全尺寸豪华SUV。可在不同的行驶条件下,自由的转换油电驱动模式,大幅节省燃油消耗,实现强动力与节能的完美结合。

相关专题:

轩辕坛-新能源的挣扎和博弈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