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资产交割完成90% 中国总部落户浦东
2010年07月02日 12:43经济观察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7月1日,瑞典沃尔沃总部。

沃尔沃资产正式交割做准备的“福特、沃尔沃与吉利联合会议”如期举行。

这是并购沃尔沃项目签约后,三方首次联合进行的沃尔沃管理大会。三方达成共识,沃尔沃全部资产交割仪式将如期举行。

不过近期多项事宜的顺利进行,有可能令李书福真正成为沃尔沃掌门人的进程加快。

一方面,在李书福率队赴瑞典前,沃尔沃收购项目公司上海吉利兆圆国际投资有限公司81亿元注资,以及项目其他融资已经全部完成;另一方面,吉利与福特就沃尔沃资产交割方面的工作进展快速,已完成90%,最终交易价格可能低于18亿美金;另外,收购项目已通过美国反垄断审查,只等中国政府部门最后审批,通过几无悬疑。

与此同时,虽然沃尔沃中国工厂选址仍是悬疑,但沃尔沃中国总部和中国研发中心或已经提前定音——总部落户上海浦东世纪大道,研发中心落户上海嘉定工业区。

从现在开始,李书福离正式成为沃尔沃掌门人将以天计算——最晚9月1日前,吉利就将与福特完成沃尔沃全部资产的交割工作,并举行盛大的交割仪式。

资产交割已完成90%

“签约后,就在外界一直关注沃尔沃中国工厂选址等问题时,吉利与福特已经紧锣密鼓地开始了资产交割工作,目前沃尔沃资产交割工作已经完成了90%,全部交割完成将比签约时预计的9月份提前一个月。”消息人士透露。

几天前,李书福率尹大庆、赵福全童志远沈晖袁小林等并购沃尔沃核心团队成员赴瑞典沃尔沃总部,与福特、沃尔沃管理层举行首次沃尔沃管理大会,为8月份的资产交割做准备。会议举行的日期是7月1日。

按三方此前达成的共识,会议的第一项内容就是由李书福宣布,任命大众汽车的北美区总裁Stefan Jacoby为沃尔沃新全球总裁。Stefan Jacoby由国际知名猎头公司甄选,并通过了沃尔沃股东和工会的评审。

但会议前几个小时,因大众集团的反对,吉利临时取消了这项任命。目前尚不知大众反对的真实原因。

此前,外电关于“沃尔沃任命新全球总裁”的报道中,只提及沃尔沃新全球总裁Stefan Jacoby是大众汽车北美区总裁,拥有广泛的外国市场工作经验,在2004年担任全球大众市场行销执行副总裁。

没有提及的是,十几年前,Stefan Jacoby曾主管大众中国业务。正是在Stefan Jacoby的推动下,将大众中国业务推上了发展的道路,甩掉了一汽-大众亏损的包袱。

123 上一页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秋凤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