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兴亚:对混合动力凯美瑞充满信心
2010年07月07日 06:50成都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商报专访

国家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出台后,其中并没有以丰田车为代表的混合动力车型。日前,在广汽丰田服务品牌发布会后,记者专访了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虽没得到补贴,但他对混合动力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充满信心。

冯兴亚称,混合动力汽车是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基础,没有过硬的混合动力基础,很难想像怎么能生产出插电式的混合动力汽车。其实,插电式的混合动力再进一步发展,把汽油发动机拿掉,随着电池容量的增长,能力的增强,那就是纯电动汽车。作为一种方向,国家直接补贴电动车是可以理解的。但混合动力作为这些插电式混合动力的基础,在这一次政策上没有特别的奖励政策,是令人遗憾的事。

冯兴亚说,凯美瑞的混合动力技术,包括普瑞斯的混合动力技术,和中国一般的汽车混合动力是两个概念。“从混合动力技术分类上看,有轻度的混合、中度的混合,也有深度的混合,我们叫强混。这几者之间技术含量有很大差别,从电动机角度讲,国内现在有的混合动力车,电动机功率只有7千瓦,而凯美瑞的电动机达到105千瓦。凯美瑞的发动机功率110千瓦,电动机功率达到105千瓦,所以它是深度混合的技术。”

据称,丰田的混合动力车到5月份销售超过了250万辆,超过250万用户的验证。凯美瑞混合动力比同排量汽油车型节省燃油达到75%,二氧化碳降低近40%,一氧化碳、氮氧化物、碳氢化合物的排放量分别降低94%以上、90%以上、76%以上,远远低于欧4排放标准。经过250万消费者的使用和验证,这是可靠性非常高的环保低碳车型。

冯兴亚承认,混合动力凯美瑞目前的销量与此前的目标有一定差距,“这也与前期政策不明了有关系,另外和销售区域受限也有关系,直到6月1日开始才恢复在全国所有地方销售。我也希望国家下次出台政策的时候能够给混合动力技术予以支持。”本报记者 张国鸿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