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虞:我国迈向汽车强国路要完成4大任务
2010年07月17日 11:53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长春7月16日专电(记者褚晓亮、宗巍)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张小虞15日在参加2010中国(长春)国际论坛时表示,我国在未来十年内处于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阶段,在这一阶段要完成四大任务,即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坚实的零部件产业基础、实现相关产业的同步发展、加强人才培养和完善营销服务体系。

张小虞表示,技术创新能力是汽车行业发展的核心,是引领行业发展的原动力。到2020年汽车强国目标实现时,我们自主开发的产品、自主掌握的技术都要走入到世界的前列。

对于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张小虞认为,我国的汽车产业绝不是组装产业,不能靠购买外国零部件进行生产,目前,我国已建立了十大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但与发展创新比仍有差距。要打造国际水平的产业基地,关键在于能不能有坚实的零部件产业基础的肥沃土壤。

回顾过去几年的发展,张小虞表示,我国汽车产业累计投资已超过了1万亿元,仅去年汽车产业投资就有3200亿元。但在张小虞看来,这3200亿元中70%是用来购买设备,但多数都是进口设备,零部件制造和整车装备行业依然大量地依靠进口设备支撑,这是需要认真解决的问题。

张小虞表示,做好这四件事情我们就会有一批强势的企业集团,强势的出口竞争能力,强势的品牌,实现汽车强国的目标,使汽车工业真正造福人民。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