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A上半年获得6.85亿欧元净利润
2010年08月02日 08:03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PSA)日前公布的财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集团营业额为283.94亿欧元,增长20.8%,或按合并范围不变计算,增长率为15.5%,并获得了6.8亿欧元的净利润,和2009年上半年亏损9.62亿欧元相比明显好转。由于标致雪铁龙品牌稳定的优异表现以及欧洲市场回暖,集团在欧洲的市场份额由13.7 %提高至14.5%。展望2010年全年,PSA预计在欧洲汽车市场整体下滑7%的背景下,集团将在中国实现两位数的增长。

“集团已经重新回到可持续赢利发展的轨道上来。上半年业绩的取得主要因为市场占有率的提高和缩减成本计划的推行。”PSA总裁瓦兰表示,“在中国成立第二家合资公司,是集团在欧洲以外业务中尤为重要的一步。这个项目使我们有信心实现到2015年欧洲以外市场销量占集团总销量一半的目标,而2010年初,欧洲以外市场销量占集团总销量的1/3。”

东风公司实现

销售收入1750.91亿元

与此同时,与PSA在中国成立合资企业的东风汽车的业绩也颇不俗。记者从东风汽车公司2010年年中工作会获悉:今年上半年,东风公司销售汽车128.12万辆,实现销售收入1750.91 亿元,分别完成全年目标的57.7%和60.4%,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超半”,为全年经营目标的完成奠定坚实的基础。东风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平指出,今年将全面达成“销售汽车222万辆,实现销售收入2900亿元左右,实现利润保持较高水平”的年度经营目标。从上半年完成的情况来看,今年甚至有可能完成250万辆、销售收入超过3000亿元的目标。

据行业最新数据显示,上半年,东风公司汽车销量跃居行业第二位,销量增幅高于行业10.89个百分点,增幅在行业前6位的企业集团中位居第一,市场占有率同比提升0.98个百分点,达到14.21%。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灿彬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