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融推进江淮新能源车项目 总投资300亿
2010年08月11日 07:23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与合肥开发区敲定三方协议

本报讯 (记者刘俊)继3日安徽江淮汽车(600418)和仰融控制的正道(1188.HK)宣布对半合资上马新能源车项目后,双方昨日又再公布,已与合肥当局签署了一份“三方框架协议”,称将把这家外界对其成功性多疑虑的外资公司落子在当地的开发区。

项目总投资约300亿元

据规划,合资双方将在合肥经开区设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合资公司“安徽江淮正道汽车有限责任公司”,作为项目的实施主体,合资双方以现金出资,第一期投资总额必须满足国家相关政策法规的要求,注册资本7亿元人民币,投资总额不低于人民币20亿元;项目总投资约300亿元人民币,产能规划目标为未来8年内实现整车100万台,动力总成100万台套及1200万KWH锂离子动力电池。

国有背景使审批顺利

由于仰融曾因“华晨系”资产纠纷而遭通缉的身份,外界一直猜测这一合资项目是否能获国内审批绿灯。此外,项目所需要的巨额投入资金如何保证也未见详细交代。

中国汽车负责人邢文军对此分析表示,这个项目之所以吸引江淮汽车,原因是江淮是迄今为止国内唯一一家没有和跨国资本合资的自主品牌企业,此外其新能源汽车上的运作尚属于起步阶段,江淮将极有可能通过合资公司以及美国正道汽车将产品直接以散件出口北美,国有背景有助安徽政府支持。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俊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