悍马品牌8月底关闭 车主藏“马”待升值
2010年08月24日 07:24东方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自年初四川腾中重工未能按期完成对悍马的收购以来,经过6个月的漫长等待,美国通用近日宣布,“悍马”品牌将在2010年8月底完全关闭。

悍马品牌8月底关闭 车主藏“马”待升值
昨日,一名行人在一台悍马前走过。 东方早报见习记者 苗奥 图

自年初四川腾中重工未能按期完成对悍马的收购以来,经过6个月的漫长等待,美国通用近日宣布,“悍马”品牌将在2010年8月底完全关闭,这个设计大胆、硬朗,曾一度以“硬汉”形象征服全球车迷的品牌,它有着18年的民用运营历史,如今,在经历了一番波折之后,最终还是画上了句号。

无论如何,“悍马”的关闭,对汽车行业来说是一种遗憾。对广大的悍马车主来说,也未尝不是一种损失。“今后的售后服务将会如何?”这成为不少悍马车迷讨论的焦点问题。

目前,不少车主开始考虑将悍马作为收藏品,期待品牌升值的一天,也有车主考虑到今后多重不便,还是将悍马出售给私人或者一些汽车租赁服务公司。

悍马品牌即将关闭,售后维修成了车主最关心的问题。尽管按照国际惯例,一个品牌被关停,至少会留下15年的配件供售出车辆使用,但不少车主对维护价格和零件质量存在担忧。

上海悍马车友俱乐部会长陶巍表示,自2008年悍马松江车友俱乐部成立以来,交流活动一直比较多,大家对日常的维护保养等问题,都会互相交换心得。

据陶先生透露,悍马将要关闭的消息传开后,上海悍马车友会俱乐部的30多位成员多少有些担心,“平常我们对维护保养方面的交流比较多,现在大家担心的,还是维护的相关问题,比如零件质量的保障,维护价格肯定会升高,另外对于想要置换的车主来说,车也不好卖了。” 陶先生称,已有车主表示想出卖爱车,但“价格肯定没之前高了”。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由于二手悍马的价格还是比较高,出手比较困难。安徽的陈先生告诉记者,自己的悍马H3[综述 图片 论坛]是2006年购得,已跑了38000公里,目前想50多万卖掉。“已经放了两个多星期了,有意向买的人不多。”

除了卖给私人买家,一些车主还可以选择将爱车出售给租赁中介。陈先生表示,如果一直卖不出去,就卖给汽车租赁服务公司。

记者在58同城等网站上的转让信息中发现,在1天内更新的10条高档车转让信息中,有悍马的只涉及租赁服务,包括婚庆、商务、旅游、展示、会务等用车服务。据上海一汽车租赁公司的工作人员透露,公司目前的悍马数量暂时还未增加,平常客户数量比较稳定。

据了解,若是婚庆用车,悍马H2[综述 图片 论坛]的价格是5小时50公里4500元,而商务用车是8小时100公里5500元。

赵先生的悍马H2于2008年购买,当时的价格为160万。在得知了悍马即将关闭的消息后,目前,赵先生已经将车放进了车库,作为收藏品。

“相信他一定会升值。”赵先生说,“现在如果有悍马车迷去购买新车,价格还会高8万~10万,收藏悍马还是有一定价值的。”据了解,赵先生也曾考虑过将悍马出售,但最终还是决定收藏。他相信,即使现在悍马生产线改做别的品牌了,今后生产线还是会改回来的。

赵先生告诉记者,他还拥有不少品牌的车,目前,他用三菱替代了悍马。“主要是为了减少悍马的损耗,避免维修的不便。”

“物以稀为贵,不愁这些车没销路。”天津作为中国进口车的主要集散地之一,悍马车的销售量比较可观。据天津众泰贸易公司负责人刘经理介绍,自从4月份通用宣布终止悍马运营以来,H2和H3的价格就不断攀升,基本每个月都会有1万-2万元的涨幅,上个月H2的报价是132万元,8月初涨到142万,可能还会涨价。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斯斯 余梁意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