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克萨斯转攻小排量
2010年08月27日 16:48汽车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8月24日,雷克萨斯在京宣布,LEXUS雷克萨斯旗下全新豪华SUVRX270、高级运动型轿车IS250和豪华硬顶敞篷轿跑车IS250C同时登陆中国市场。此举显示出,雷克萨斯在顺应中国市场需求方面反映灵敏。

有资料显示,今年前6个月全国进口车上牌量为29.43万辆,同比增长率高达92.5%,这一数字仅比去年全年总量少了5.9万辆。在前6个月上牌的进口车中,豪华品牌、轿车及SUV车型增长较快,其中3.0L以下的中低排量车型增长强劲,同比增幅为112.3%,3.0L以上大排量车型增长则相对较弱,但也已摆脱消费税调整的不利影响,同比增长达54.2%。此时,LEXUS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一举推出三款小排量车,无疑将对提升在华销量意义重大。

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加藤雅大先生表示:“2009年我们向中国市场引入了LEXUS雷克萨斯旗下第一款小排量车型——ES240,深受消费者的喜爱,获得了很好的市场反响。此次同时向中国市场投放三款极具竞争力的新品,再次印证了LEXUS雷克萨斯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

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负责LEXUS雷克萨斯业务的曾林堂先生在新车发布会上表示:“此次在中国市场推出的全新RX270,IS250和IS250C是LEXUS雷克萨斯旗下广受消费者喜爱的RX系列和IS系列的重要成员,RX270作为一款城市豪华SUV,以人性驾驶为核心,为消费者提供了宽大、舒适的空间,能满足更多家庭成员多元化的生活功能需求。全新IS250运动型豪华轿车和IS250C豪华硬顶敞篷轿跑车,应用缸内直喷发动机技术,动力强劲,设计时尚,为那些喜欢向往纵横驰骋的精英阶层提供了充满个性激情的生活体验。我们相信这三款小排量新车必将得到追求丰富驾驶感受,同时关爱环境的中国消费者的喜爱。”

在中国,很多消费者认为小排量车一定省油,且不论这种想法是否正确,毕竟这已经成为影响市场的一种因素。在雷克萨斯小排量车上市中,雷克萨斯给出了一个明确的信息——此次推出的小排量车只是发动机排量减小了,价格有所降低,而其中的豪华配置一点没变。

在发布会上,雷克萨斯公布了新品价格:RX270此次推出典雅版与豪华版共两款车型,厂商建议零售价分别为:人民币53.3万元和59.8万元;IS250推出运动版、炫动版和豪华版三款车型,厂商建议零售价分别为:人民币36.9万元、46万元和52.8万元;IS250C的厂商建议零售价为人民币64.5万元。如果将这些价格与激战正酣的德系竞品相比,小排量雷克萨斯能否得到市场的响应值得关注。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管学军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