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汽车:轻卡业务销售稳定 进军高端市场
2010年09月02日 10:10中金公司 】 【打印共有评论0

公司近况:

我们参加了公司业绩交流会并将会上重点内容整理如下。

评论:

郑州日产步入快速发展期。9月底二工厂投产后公司产能瓶颈得以打开,并有望代工逍客[综述 图片 论坛]和奇骏[综述 图片 论坛]带来一定利润。

在经过帅克、NV200等新车集中投放后,2011年郑州日产销量和盈利均有望较快增长。

东风康明斯新产品陆续推出,销量稳定增长。13L 产品推出完善了产品序列,后续新产品将进一步打开市场空间;往后DCEC 将加大中端市场覆盖和体系外市场开发,销量将持续较快增长。短期来看,在经历了7、8月淡季后,9月起公司销量将稳步提升。

轻卡业务销售稳定,进军高端市场。上半年农村地区网络投入加大以及成本上升使得毛利率略有下降,但销量总体呈现稳定增长。在凯普斯达确立高端轻卡地位后,下半年东风T01投产将促进销量增长,双品牌战略有望加快公司在高端市场的推进速度。

高端轻客明年下半年有望投产。公司自主研发的A08产品明年下半年有望投产,将匹配自有ZD30发动机,与全顺和依维柯等产品竞争,有望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新能源汽车建设稳步推进。襄樊新能源基地明年上半年有望形成建成2000辆整车、5000辆底盘的产能。公司新能源产品商业化走在国内前列,目前已经有较为成熟的纯电动产品东风天翼在唐山、襄樊等城市示范运营,后续公司将凭借自身优势加强新能源汽车商业化推进。

估值与建议:

我们维持2010/11年的盈利预测分别为0.40和0.50元。

目前股价对应2010年市盈率和市净率分别为14倍和1.8倍,估值处于行业中低端。考虑到公司2011年将步入快速发展期,业绩向上弹性较大,我们维持对公司推荐评级。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郑栋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