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致魅惑--试驾玛莎拉蒂GranCabrio
2010年09月17日 09:46南方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极致魅惑--试驾玛莎拉蒂GranCabrio
官方价格:268.8万元经销商报价:268.8万元GranCabrio配置 | 资讯 | 图库 | 口碑 | 论坛 | 图解 | 经销商地图菲亚特汽车

沿着阳光海岸的高速公路驾车飞驰,潮湿的海风从头顶掠过,引擎的轰鸣在耳边回响,身边的车子如静止般被我们超越,路人艳羡的眼光追随一路。只可惜目光的焦点不是我,而是我驾驭的坐骑———玛莎拉蒂GranCabrio[综述 图片 论坛],一位惊艳到让人尖叫的意大利上空辣妹,同时也是玛莎拉蒂这一车坛奇葩将近百年的造车史上所生产的第一款四座敞篷跑车。

到哪里都是舞台

虽说玛莎拉蒂将GranCabrio定位为与Quattroporte和GranTurismo并行的第三大车系,但从车身平台上来说,也可以把它理解为GranTurismo的敞篷版。GranCabrio的周身布满动感的曲线和圆滑的拱形,尤其车头那个巨大的嵌有玛莎拉蒂三叉戟标志的内陷式水箱格栅最为引人瞩目,而这也是全体玛莎拉蒂家族共同拥有的家族脸谱。

GranCabrio的长度达到4882毫米,轻松超越了奔驰SL、宝马6系甚至宾利欧陆[综述 图片 论坛]GTC,同样也赐予GranCabrio异常流畅而修长的侧面体态。基于相同的平台,GranCabrio的三围尺寸与GranTurismo完全相同,其整体造型也非常接近:玛莎拉蒂特有的肌肉感、经典的V型发动机罩、源自鸟笼概念车的流畅线条、继承自1953年的玛莎拉蒂A6GCS的前格栅、由96个发光二极管组成的三角形尾灯,等等。那是一种健硕的美感,加上活动软顶的设计之后,更多了一分妖媚的风情,走到哪里都将是镁光灯下的焦点。

极致魅惑--试驾玛莎拉蒂GranCabrio

玛莎拉蒂GranCabrio

极致魅惑--试驾玛莎拉蒂GranCabrio

玛莎拉蒂GranCabrio

极致魅惑--试驾玛莎拉蒂GranCabrio

玛莎拉蒂GranCabrio

极致魅惑--试驾玛莎拉蒂GranCabrio

玛莎拉蒂GranCabrio

4个人一起拉风

在活动硬顶车风行的年代,为什么GranCabrio却选择了软顶?我想首先是因为软顶给人一种更为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的贵族感,这使得活动软顶在顶级豪华敞篷车阵营中占据主导地位。软顶还有实实在在的好处:比如相比硬顶重量更轻,有利于控制车身自重,降低车身重心,同时保证在顶篷敞开和闭合时前后轴配重均处于较为理想的状态。就GranCabrio而言,其软顶重量仅为65公斤,整车重量较之GranTurismo仅增加了100公斤。

相对于外观的动感设计,GranCabrio的内饰设计则是以体现豪华为主,柔软的真皮座椅和顶篷织物手感一流,而且如果对于原厂的颜色搭配还不满意的话,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任意选择内饰颜色。虽然是辆跑车,可是GranCabrio的后排两个座椅可以舒服地容纳两个成年人,在这一级别的车型中,GranCabrio的全尺寸后排空间是值得骄傲的。

也许是因为手工程度过高的关系,从内饰的一些细节上看,GranCabrio似乎并不如德国同级车来得严谨,但从另一个角度看,这正是玛莎拉蒂全手工制作的明证。

意大利的男高音

意大利是歌剧的发源地,盛产男高音歌唱家。这使得人们对高亢而洪亮的声音格外痴迷。汽车也不例外,而GranCabrio绝对是其中的帕瓦罗蒂。当源自法拉利的4.7升8缸高性能引擎开始低声吟唱时,我的建议是关掉汽车音响细细聆听,而在当按下中控台上的SPORT按钮,开启了排气管中的一个特殊阀门,让这位狂奔着的男高音放声歌唱时,那就不仅是你,而且是街头的所有人,都会向你投来惊讶的眼光,因为这声音实在太拉风了!

说到性能数据,GranCabrio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5.3秒的成绩足以秒杀马路上几乎所有的车型。进入SPORT模式后,连续可调空气悬架马上变得更加坚韧,换挡速度也随之加快。此时,最大440马力的动力配合限滑差速器使车辆不论是普通代步还是高速行驶都能获得很好的操控特性。在手动模式下,GranCabrio的强制降挡过程干脆利落,服从性非常高,这使得位于方向盘后方的两个硕大的换挡拨片绝不只是装饰,而是实实在在的驾驶工具。无论是悬挂反应亦或转向表现,相对于精密而冰冷的德国机器,GranCabrio的表现显得有些大大咧咧,而这也是玛莎拉蒂一贯的风格,直接而略显粗糙的表现正是意大利人对于激情的最好诠释。

文/图南方日报记者朱钦

参数

车身尺寸(mm):4881*1915*1353

轴距(mm):2942

整备质量(kg):1980

排量(mL):4691

最大功率(Kw):323

最大扭矩(Nm):490

最高车速(km/h)283

评价

赞:迷人外观下包含宽敞的4座空间

惊动四座的引擎美妙声浪

车身刚性未受明显影响

弹:开蓬状态下车厢气流过于扰人

车厢内饰做工略有欠缺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成都车展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