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众定制汽车中国走红
2010年10月13日 05:11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进入李东颖专栏主页>>

曾在北京车展上首次亮相的光冈汽车,虽然第一家店要到10月才能开张,订单却攒了数十份。其中国总代表赵幸告诉记者,本月底,首批10台车已运抵中国。

改装车起家的光冈汽车在日本以个性取胜,交付给客人的每一台车都是单独生产的,价格又比超豪华汽车更亲民,女王[综述 图片]价格在70万元左右,嘉路[综述 图片]100万元左右,大蛇[综述 图片]则在200万元以内,因此深受有一定经济实力却又喜欢彰显个性的年轻消费者喜爱。经过三年市场调研后,光冈汽车认为中国市场完全有能力接受也非常适宜销售像手工打造的个性化车辆。因此,继北京车展首次亮相后,光冈汽车与其中国总代理大成广和共同决定开设首家区域经销店。11月,北京、杭州的经销店也将开门迎客。

店面还未完成,客户却已纷至沓来。大成广和光冈事业部总经理温晓熙告诉记者,北京车展现场就接到了数十份意向订单,为了满足一些客户迫切的提车要求,首批10台车已经过半年左右时间打造完全,9月底运抵中国,争取尽快交到消费者手中。

虽然光冈汽车只有40多名员工,是名副其实的小公司,但由改装到制造,光冈不仅积累了造车经验,也有了占领中国个性汽车市场的雄心。温晓熙说,光冈在中国的发展已有了细致规划和循序渐进的过程,远景[综述 图片 论坛]就在中国建立光冈生产基地,把整个产品线转移到中国,因为这将极大降低成本。赵幸也坦言,光冈的理想是“中国生产,全球销售”。为这一目标,光冈已开始作准备。比如土地储备、与政府相关部门的沟通等等,这些基础准备大概需要三年的时间。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东颖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