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公明要圆每个消费者的“奔驰梦”
2010年10月19日 21:43北京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蔡公明要圆每个消费者的“奔驰梦”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 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副总裁

谈到近年来中国豪车市场的上升态势,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裁蔡公明用了“爆炸式增长”一词。的确,逐年以倍数计算的增长比率让奔驰自己也感到震惊。统计数字显示,今年前8个月奔驰在中国市场累计销售8.74万余辆车。而其实,奔驰仅前7个月的销量就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总量。这个市场是“爆炸”了,爆到让奔驰敢放手去投入、去引进、去拓展,各级车型齐发力。

于是奔驰拿出了多少年来在中国消费者心中的品牌积淀,不无骄傲地说,“奔驰是在中国消费者心中最有影响力的豪车品牌”。在越来越多的老百姓开始向往并追求车生活时,奔驰说,其实“每个消费者心中都有一个奔驰梦”。而现在,奔驰开始大范围为中国消费者“圆梦”。不再局限于绝大多数人可望而不可即的百万豪车,B级、C级、GLK、smart……奔驰已陆续将各级别车型引入中国。

蔡公明告诉记者,奔驰的高增长率与奔驰近年来坚持不断的各种推进工作是分不开的,对手必须加快速度才可能跟上。而今年年底前,眼下正以23万-29万元价格预售的奔驰A级也将正式上市,那时奔驰的整体竞争力将得到进一步增强。

此外,蔡公明还表示,无论是不断创新的金融政策,还是不断尝试的创新营销模式,奔驰的目的都在于挖掘出更多消费者更大的消费潜力,让更多的人可以接近奔驰,拥有奔驰。

不久前,奔驰与淘宝网合作推出了一个smart的团购活动,3个小时卖出205辆smart,创造了团购网站中最高单价、最快成交的纪录,一时间被网友们称为“最牛团购”。蔡公明讲,相对于205辆这个非常不错的销售数字,奔驰更大的收获是对电子商务这一新营销方式尝试的成功。“谁创新,谁就有未来。”蔡公明告诉记者,互动式的网络销售更容易找到目标群体,而除了smart,奔驰还有很多适合年轻消费者的车型,以后都可以考虑在电子商务方面进行推广。此外,蔡公明还特别强调,奔驰敢于创新,也敢于说出来,不怕别人学,因为“奔驰永远会更创新,不走老路”。

奔驰的创新体现在很多方面。据蔡公明称,现在正被众多品牌车型采用并推广的“零利率购车”业务,是奔驰在2000年前第一个推出的。但现在奔驰已经很少再做“零利率”了,相反却有更多、更好、更适用的购车金融政策陆续推出。

“有很多购买小型豪华车的消费者,你让他一次性全款付,根本不可能。但如果低首付,加上不高的分期,那就可以接受了。”蔡公明说,有“奔驰梦”的消费者很多,如何激活他们的梦想,并把那些在资金实力上原本不可能考虑奔驰品牌车型的消费者拉进来,就是奔驰各项金融政策的目标。蔡公明表示,未来奔驰会继续不断推出好的金融政策,以吸引更多钟情奔驰品牌,但资金实力有限的消费者。

总之,奔驰的目标就是用更有魅力的品牌,更细分的车型,吸引更多的中国消费者怀有一个“奔驰梦”。然后再用更创新的营销方式、更贴心的金融政策,为更多的人圆这个梦。商报记者 王万利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万利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