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董事长魏建军:长城SUV要做世界前三
2010年10月20日 09:21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长城董事长魏建军:长城SUV要做世界前三

日前,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接受采访时表示,未来长城汽车将加大研发投入,2020年占到世界SUV市场的前三,占有率要达8%左右。最新数据,今年1-9月,长城汽车累积实现销售258414辆,同比增长79.9%,超过全行业平均增长水平。

●新技术中心下月初奠基

魏建军表示,未来5年长城产品和技术研发预计再投入50亿元。其中:技术研发投入20亿元,扩建技术中心10亿,建设试验中心4亿,建设试制中心3亿,建设全新多功能试车场3亿。据了解,新的技术中心下月初就将奠基,如试车场平均车速250公里,最高时速可达270公里。另外,产品开发投入30亿元,未来三年内将推出15款全新车型,包括B级车和C级车。

●发动机变速箱陆续自主

魏建军介绍,长城未来将每年都将推出自主核心零部件,未来3年投入研发小排量高性能汽、柴油8款发动机,其中汽油机5款,涵盖1.3L、1.5L、2.0L三种排量,柴油机3款,均为2.0L排量,技术设计VGT增压、普通增压和双增压。开发生产5MT/AMT、6MT、4AT、6AT变速器。据悉,未来长城还将推出1.2L和1.4L的增压发动机,还将推出2.0L的GDI的汽油直喷发动机,柴油的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会后期推出,V6的发动机也将推出。

自动变速箱方面,配合350牛·米和250牛·米的发动机提供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搭载在B级车和C级车,2012年将推出。配合150牛·米发动机的4AT变速箱今年年底发布,将会搭载在A0级和A级车。

●年底推出纯电动车

长城已成功开发出七款新能源的全新产品:纯电动车:长城欧拉、精灵[综述 图片 论坛]EV、凌傲[综述 图片 论坛]EV、迪尔电动教练车、混合动力哈弗、炫丽[综述 图片 论坛]智能起停、嘉誉插电式混合动力等新能源产品。今后将继续展开对纯电动车型,以电为主、以油为辅各种比例的混合动力和压缩天然气车型的开发。魏建军表示,年底就将推出纯电动的小型SUV,不过大批商业化生产还需要配套设施的不断完善。

●规划产能150万辆,实现产能外扩

魏建军还表示,未来5年,将在天津、保定新增产能150万辆。其中内销占70%。预计到2015年产能达到200万辆,销量180万辆,实现营业额过千亿,利润过百亿的目标。据了解,目前长城产品销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一直保持增长趋势。出口品种囊括风骏皮卡、哈弗SUV、腾翼轿车三大品类,20多个品种。魏建军表示,长城在保加利亚、菲律宾、乌克兰等市场逐步建立组装工厂,将考虑以投资或技术、设备入股的形式开展。长城目前已在全球范围内建立了500余家的销售网络有效地保证了消费者的需求,同时建立了800余家销售售后服务网点。(文/王晓坤 图/吴鹏亮)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