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悍马改里程表“返老还童” 涉嫌欺诈
2010年10月27日 07:31成都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买车的时候,里程表上明明显示是1万公里,卖车的人也掷地有声地表示这车是今年4月份的新车,可到4S店做个保养,才发现这车已经跑了4万多公里,根本不可能是今年4月的新车。难道这车有“返老还童”之术?唐女士怎么也想不通,找卖车的华盛二手车理论,却得不到解决,一气找到了武侯区工商局。武侯区工商局表示,他们将对此进行调查,如果真是涉嫌欺诈,将对二手车商进行处理。

逛街看到称心二手悍马

唐女士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自己不是成都人,8月26日,她和丈夫一起来到红牌楼西部汽车城随便逛逛,走到华盛二手车,看到展位上有一辆悍马,就停下来仔细观摩。

悍马宣布停产后,市场上二手悍马都是可遇不可求,唐女士的老公一看这车就很喜欢。“我们是在甘孜色达做工程的,手里本来有一辆科帕奇[综述 图片 论坛],但是我老公特别喜欢越野类型的车,所以当时有销售人员过来给我们讲我们就动心了。销售人员说,这车是今年4月份的新车,里程才1万公里,当时我们看了仪表盘,的确是1万公里。”唐女士说,他的老公很喜欢,当即就把自己的科帕奇抵押给二手车商,另外再加现金52万元,完成了过户手续。而唐女士的科帕奇,购买价格是29万元。

保养发现闹心大秘密

但是唐女士的老公对二手悍马的喜欢很快就变成了恼怒。开了一个月后,唐女士的老公将车开到悍马4S店进行保养。“维修记录上发现,这车完全不是销售人员所说的只跑了1万公里,而是明明白白地写着跑了4万公里。”唐女士说,这样说来,车子也完全不是销售人员所说的是今年4月份的新车。

唐女士很气愤,随后找到了华盛二手车,要求退还现金,并返还科帕奇。“但是二手车商根本不理我们,并告诉我们科帕奇已经卖到新疆去了。”唐女士说,先后前往二手车商两三次,但每次对方都没有诚意与她协商。随后,唐女士将相关情况报告了武侯区工商局。

涉嫌欺诈?工商局称将调查

本来已经跑了4万公里,却将里程表改为了1万公里。唐女士表示,这肯定涉嫌欺诈。

10月22日,成都商报记者联系上武侯区工商局,一位姓赵的副局长表示:“我们将着手进行调查。”但是否涉嫌欺诈,还要根据调查的情况来看。

武侯区消费者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根据武侯区工商局的调查情况进行协调。但是否涉嫌欺诈,暂时不能表态。

律师说法 肯定涉嫌欺诈

北京惠诚(成都)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郭刚:车辆里程数是作为汽车残值评估的重要参考数据之一。商家和个人售卖时应将其所知的车辆情况如实告知购车者,保障购车者的知情权。如果商家或个人故意隐瞒车辆里程数等实情,并凭此以高出市场价的价格进行售卖,就涉嫌欺诈。对这样的情况,消费者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可以要求商家双倍赔偿。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综合报道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