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发布新平台 马2明年实现油耗30km/L
2010年10月27日 03:04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进入李东颖专栏主页>>

日前,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以下简称“马自达”)发布了总称为“SKYACTIV”的新一代技术平台,包括核心的发动机、变速箱、车身、底盘技术等,预计将于2011年推出的产品上开始应用。mazda2将作为第一款使用“SKYACTIV”的车型产品,搭载全球首款以实现高压缩比(14.0)从而大幅提升燃油经济性的新一代直喷式汽油发动机“SKYACTIV-G”,预计于2011年上半年在日本国内正式发售。搭载了“SKYACTIV-G”的Mazda2,将通过无助力电动马达实现油耗30km/L的出色表现。

此次发布的“SKYACTIV”技术主要内容如下:实现全球最高压缩比(14.0)的新一代高效能直喷式汽油发动机“SKYACTIV-G”;实现全球最低压缩比(14.0)的新一代清洁型柴油发动机“SKYACTIV-D”;力求成为变速机理想典范的新一代高效能自动变速箱“SKYACTIV-Drive”;实现换挡轻便快捷、大幅轻量化的紧凑型新一代手动变速箱;碰撞安全性能达到顶级水平的新一代轻量型高刚性车身;实现操作精准与乘坐舒适高度平衡的新一代高性能轻量底盘。

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首席董事、社长兼CEO山内孝先生表示:“马自达本次不仅更新了所有的动力系统和平台,同时还革新了从研发到量产的整个汽车制造流程。我们并不是在相互矛盾的课题间寻求平衡点,而是通过技术革新,在整个领域向同时解决这些课题并实现突破发起挑战,并取得了前人无法想象的巨大进步。明年上半年推出的Mazda2将搭载经过本次开发的新一代发动机,从而实现30km/L油耗,相信‘SKYACTIV’版Mazda2必定会让消费者在享受驾驶乐趣的同时,也对车辆的燃油经济性能感到分外满意。”

(北京青年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东颖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