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汽车发祥地十堰获“卡车之都”称号
2010年10月27日 17:30上海汽车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0月17日将“中国卡车之都”称号授予东风汽车发祥地湖北十堰,以充分肯定十堰在过去40年里与东风汽车公司合作发展商用车取得的成就,以及该市在中国汽车行业商用车生产领域的地位。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在授牌仪式上说,十堰是唯一被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授予“中国卡车之都”称号的城市,十堰作为“中国卡车之都”的地位不可替代。据介绍,十堰拥有汽车及零部件生产企业500多家,资产总额1000亿元,汽车产业工人17万人,汽车专业人才10万人。去年,该市汽车工业总产值615亿元,整车产量43万辆。

十堰生产的商用车零部件除与东风公司配套外,还与北汽福田、济南重汽、安徽奇瑞、郑州宇通、江西五十铃、安徽江淮、沈阳金杯、厦门金龙、广西柳汽等多个主机厂配套。十堰市委书记陈天会说,十堰拥有门类齐全的整车企业,产品覆盖重、中、轻、微型车和客车、低速货车等全系列;拥有完善的产业链条,各种商用车零部件一应俱全,大到车身、车架、车桥,小到螺丝钉,都有相应的生产厂家。到2015年,十堰将力争实现全市汽车产销量100万辆、汽车工业总产值1000亿元的目标。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