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政府部门应带头使用电动汽车
2010年10月29日 15:1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为把“十二五”规划中有关新能源发展方面的规划编制得更好,昨天,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到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进行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谭国箱、副主任陈彪、秘书长张士明参加调研。

代表们先后视察了比亚迪和五洲龙两家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龙头企业,提出了许多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进一步发展的建议。

谭国箱代表提出,目前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的规划建设还面临不少难题,有些工作需要进一步细化落实。要建立督办制度,细化落实各项工作,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我们在这方面的工作抢先一步,企业就能在全世界新能源汽车产业的竞争中多一点先机。

杨立勋代表提出,政府应当在编制新能源发展规划的同时,注重推出配套政策,大力发展汽车零部件等配套产业。要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还要做到购车成本低廉化、推广大众化、充电便利化、使用零碳化。

张丽杰代表提出,应加大政府采购纯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的力度,推广新能源车,应首先从领导干部的公务用车开始。

李小放代表认为,深圳新能源产业发展正面临着“弯道超车”的机遇,但在汽车产业的人才储备方面就显得相对不足。人才是最后制胜的关键,应该在吸引世界一流汽车业人才、培育国内领先人才上下大决心。

记者昨天从市发改委提供的深圳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十二五”规划设想中获悉,“十二五”期间,将打造一个产业配套齐全、功能完善、创新力强的国家级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形成年产各类新能源汽车整车20万辆,销售收入超过800亿元人民币,实现各类税收近100亿元人民币的目标。

据悉,我市自被确定为全国首批13个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之一和全国五个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试点城市之一后,制定实施方案,加大推进力度,率先在两个领域取得突破,即实现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数量突破,实现基础设施网络化建设突破。到2012年,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数量累计达2.5万辆,占全市机动车保有量的比例突破1%,公交(出租)、公务、私家车等三大领域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规模增至3.4万辆(其中公交车4000辆、出租车与公务车各2500辆),居于全国领先地位,成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先导城市。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已有339辆混合动力公交大巴、55辆纯电动出租车和20辆公务车相继投入了示范运营(行)。到今年年底,将有850辆混合动力公交车和100辆纯电动出租车陆续投入使用。目前全市私人购买的新能源汽车数量已达108辆。(张为真)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