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受制于成本过高 令消费者望而却步
2010年11月01日 17:11汉网-武汉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一辆两人座的纯电动轿车卖价要十多万元,你会买吗?很多人听了,都摇摇头。

昨日,东风汽车公司负责人表示,纯电动轿车受制于各种因素,生产成本过高,如果现在推向市场,售价在10—30万元之间,与消费预期相差太远,东风纯电动轿车还处于商品开发流程,不急于上市。

东风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新能源汽车研发的企业之一,在“九五”期间,开始节能和新能源汽车技术的研发,推出了纯电动的概念轿车和燃料电池轻型电动客车,已经获得新能源汽车的专利技术67项。在武汉、郑州、上海等地投入400多辆节能与新能源车。

2009年,东风在上海国际汽车展首次展出首辆纯电动轿车——iCar。最新信息是,通过测试,iCar最高车速80公里/小时,充满电可开60公里,多项数据距离车主期望有点远。该车只是概念车,与投放市场车型是不一样的。

东风汽车公司负责人解释,纯电动车最核心的问题,是受制于电池等关键部件,有的核心技术还没有完全掌握,导致整车成本过高。同时,各地缺乏充电配套建设,新能源车的购置优惠政策也没有出台,很难推广纯电动轿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